PiggyChen
PiggyChen

A man,love the world,and all the people!

“封建循环”时代 网友总结的“反封经验”

近期,武汉新冠肺炎激发了人们在微信上对此事件的大量消息传递、内容评论,而微信官方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了强力的舆论控制。从不少网民的反馈来看,有大量的微信用户、微信群在此疫情期间被封,又有大量的微信群被重新建立→重新被封,以此循环。

在这个“封建循环”的过程中,网友总结出了微信对于内容封锁的一些规律,并同时得到了一些“反封经验”。当然,多数的所谓“经验”对于抵抗或躲避审查无可奈何,更多的是一种“玄学”认知。

以下是数字时代上网友的评论:

@Li*****8:今天发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我们大学微信群被封,起初没意识到,因为我们都能进群。后来意识到腾讯把我们海外和国内的同学在群里切割断,国内的同学乃能进群,但发的帖只能孤芳自赏,其他人看不到,海外的几个英雄们却能享受特权乃在群里交流,可惜群里国内的同学看不到我们一小撮。还有这样封群呀乐极而泣脸。

@人类****验师 :昨天又是微信和微信群大面积被封的一天,现在学者们建微信群就跟打游击一样,建一个被捣毁一个,微信也是,注册一个,玩不了几天就被送终了。发现大面积封号都与某篇文章有关,只要有批判性或讽刺性强的文章问世,他们就要让一大批账号做其陪葬品。 ​

@Qi*****Wai:估计国外号码注册的不能乱封,怕承担法律风险。各种方便使用微信后,生活工作都被套牢在一个工具上面,方便政府控制,突然发现连和朋友交流说真话都难了。

@ju****24:早就这样了。所以我在自己群里用两个微信号,一个国外号,一个国内号。有时觉得情况不对时,国外号发了帖子!再从国内号进去看看能否看到,如果看不到就是精准封群了。中国高科技真厉害。

@M****n:我经历过两次了,第一次过了数月后解禁,现在又被封口了。看看三种封的区别


@ch*****1:奇怪的是在海外的人互相之间的业务联系都通过维信进行,国外有那么多好多软件不用。维信早就不想用,实在是没办法,海外的土鳖亲戚,手机上啥也没有,只有维信,连个安普都不愿意装。维信让人吐恶心,经常为难人无理由,完全是疯癫癫的软件。

@k****69:我前天也被封了…据说向里面的微粒贷借款500元,20个月还清,就不会永久封号,最多封24小时。 (未证实)

@jo****la:微信上悼念下李文亮,号炸了,知乎上说华为虚假宣传,被封了,解禁后说了几句媒体不自由的弊端,号彻底没了

@x1****ya:抗疫非常时期,蹊跷怪事不少。新华社最新重磅文章《让人说真话,天塌不下来》,在国内微信群里流传,引起网民热烈跟帖。但不过几个小时,新华社这篇文章居然被腾讯封杀了!腾讯公司居然敢封中国政府顶级官媒的文章?!真是太诡异蹊跷了!


@ha****28:无论是饭桌闲谈,还是公开发表文章,我都不喜欢引用那些道听途说的消息、难以查证的事实。如果一个人的文章中頻頻出现这些东西,我就会有几分鄙薄之意。但在此刻的中国,我們也需要明白,那些在微信群中流传的瘟疫狀況、抓捕封堵信息,是对不自由的生活的救济。即使它是假的,也比只有一种声音好。

@Y1*****WfZ:今天大限到了,微信是正常用还是永久封看命吧。那天发了条悼念李文亮的朋友圈,之前无任何提示第2天就不好用了。那是我的工作号。有人问我传什么谣了,我不但不传谣,反而在家族群里告诉家人:戴口罩,取消聚会,别抢双黄连。

@*****oa2:因为和几个朋友在一个小群里讨论崇祯,说我传谣,结果微信被封了。

@lob****35:微信及群的大规模封禁,说明了无处不在的监控系统早已上线,这次只是一次尝试,将来要是技术进步了连语音都能识别,真的要变为用邮箱草稿交流了……

@lo*****o:我们都知道,腾讯最重要的资产是用户通讯录,有了这个资产腾讯才得以在IM上立于不败之地。所以在微信封号这件事上,腾讯不该抗争一下吗,也就是“号可以封,通讯录我要备份”。第三方公司出来做也行吧。备份微信通讯录以及微博内容/关系,这是继今日头条做内容分发之后一个在国内起家的大机会啊。

@h****ia:海内外有别的封群模式已经运转一段时间了。腾讯封锁不告知,无声死亡。前段有个民间志愿救援队,在微信群里谈到了武汉新冠病毒的问题。2月初开始原本活跃的群无人发言了,如果自己发言,也无任何回应。直到十几天后有人问群主才醒悟。这群人从来没经历过个人微信删号和微信群注销,成员既困惑又惊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