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闲人
一个闲人

怂刚怂刚的

看了那么多求助微博后,以为已经麻木的我还是因这一篇泪崩了

从武汉封城至今,已经14天了。

在微博上看到了各种求助帖,说实话,已经从最初的痛心、担心、揪心,变成了冷漠、麻木,开始刻意跳过。

但今天,还是被一个求助微博给击中了。

新注册的微博号,微博名是@老苏8811(地址:https://www.weibo.com/u/6350728521?refer_flag=0000015010_&from=feed&loc=nickname&is_all=1),只有三条微博。

最早的一条,只有两个字——“你好”。


第二条,是系统自动生成的:


第三条,是他的求助信——

内容是:


这封求助信把我击中了,我像个傻逼似得抱着手机哭了半天。

我从头看了这三条微博的时间。

我不敢想象,半夜凌晨,一个70多岁的老人,是怎样花了一个小时,自己摸索发出这封求助信的。

而本可以给他提供帮助的女儿,已经去世了。

“最后1月30号在我家去世”,我不知道他在打这行字的时候是什么心情,我不敢想。

2020年了,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了,在湖北的省会啊,一个病人,居然在家里去世了。

一对70多岁的老人,带着年幼的外孙女,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女儿去世,这是什么人间悲剧啊。

而最后,他们唯一的恳请,居然只是求大家救救他们的外孙女。

他们没有为自己求救。

他们想的只是,孩子该怎么办。

写不下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