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闲人
一个闲人

怂刚怂刚的

距离上一次整理疫情墓碑4个月后

疫情期间开了这个matters账号,传了一些疫情期间被审查删除的文字和图片,做了四弹《【404墓碑】肺炎疫情中,被删的文字、图片汇总》。

然后就忘了这个号。

这次再登陆,发现距离我上一次上传,过去了4个月。

感觉很奇妙,恍若昨天,却又恍如隔世。

恍若昨天是因为,即使不重看

这些帖子,也清晰地记得那些绝望悲愤的日子,清晰地记得曾抱着手机看着微博里的求助信息,蜷在沙发上嚎啕痛哭。

哭那些遭受无妄之灾的人,也哭愤怒懦弱又无能为力的自己。

距离疫情爆发,半年多了。

回顾一下,追责是不可能了,疾控中心,武汉F4,湖北红会。现在连疫情发源地都在扯皮了。也算不意外。

另一方面,也觉得恍若隔世。我的生活已经回归了正轨,而且我已经很久不关注疫情了,无论是新增人数还是求助帖。甚至会刻意避开。之前北京和新疆都发生了突然封城,据说同样的次生危机二次上演。

但我,取关了那些为民请命的微博号。感觉身体好像有一种自我保护机制。不想再陷进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