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闲人
一个闲人

怂刚怂刚的

亲历美国人民囤货后的超市……

我所在的这个美国内陆小城市,应该是从半个多月前,当地居民开始囤货的,那时本州出现了首例确诊,然后网上说,周末超市里人山人海。当时我没去。事后选了个工作日晚上去了趟costco,发现鸡蛋都卖光了,其他看起来还都挺充足。但是货架上贴着通知,矿泉水、消毒湿巾、大米、面粉、糖限购5份。

上周末,州长突然宣布学校停课、饭店禁止堂食,毫不意外,周末据说超市又挤爆了。我也没去。等到周一晚上,才去一探究竟。

我先去附近的一个中国超市,超市规模不大,顶多算便利店规模。蔬菜比平时少了三分之一。新鲜的肉都没有了,只剩下冻肉。大米少了很多,原本有四五种价位的大米,现在只剩两种比较贵的。

我在这个超市买了一袋大米、一箱方便面、几包榨菜还有一些蔬菜。

然后去Costco。

刚一进门,就有一个牌子,写着,以下商品已缺货。包括卫生纸、湿巾、婴儿湿巾、消毒湿巾、84消毒液,还有鸡蛋、土豆、冷冻蔬菜、香蕉、新鲜的肉类。

水果蔬菜区还算齐全,但应该是少了几样,比如我最常买的橙子。西红柿只剩最后一箱,里面一半都是青色的,很明显是被挑剩下的。但总体还是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和平时一样,我买了两大包菠菜、一盒香菇、一袋芹菜、一包黄瓜。

鲜肉区几乎空了,硕大的冷柜,只有7、8件单价在100刀以上的大块肉排和每磅9刀的高价羊排,平价的肉全都没有了,无论是猪、牛、鸡。鱼柳还有一些。

没有什么鲜肉,我就买了一包肉肠和一包火腿片,还有一包冻鱼柳。比鲜鱼柳便宜。

火腿培根区域也能看出被扫货的痕迹,冷柜里,摆满了还没来得及收的空盒子。

卫生纸区域完全空了,只留下一张“每人每天限购1件”的通知。

矿泉水还很多,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要囤水,但我也跟风买了一包。结账时我发现,有人是专门来买水的。

冷冻蔬菜区只剩下菜花,本想买些玉米粒、豌豆粒当粗粮吃,也只好作罢。

大米没有了,但面粉很多,买了一袋。

罐头区感觉种类还挺丰富的,我看到了蘑菇、鱼和西红柿罐头、我买了一盒西红柿罐头。

面包区的货架基本上都空了。

costco撤掉了food court的餐桌餐椅,贴了个告示,说,以后取消堂食。

超市整体人不太多,比平时工作日晚上多一些,但还好。除了我带了口罩,只看到一个亚裔戴口罩,还有一个白人女士带了口罩和医用手套,但是她在结账时,拉下了口罩,和收银员聊得很快乐,我也不是很看得懂。

戴口罩也没感到受到什么歧视,毕竟我一般都专心买东西,不太四顾。有一位中年白人妇女看到我后笑了,但我感觉是善意的笑,就回给她一个微笑。

最后去了家附近的一个美国超市。很意外,这里的人倒是不少,排队时长是我经历的最长的。

这个超市的蔬菜水果能感觉到少了一些,但基本能满足生活需要。

冷冻蔬菜大概只剩四分之一。我最想买的冷冻豆子还是没有了。

肉类区还有大概三分之一。

洗手液只剩2瓶,香皂看出来也少了一大半。我拿了两块。

卫生纸货架,空的。

鸡蛋只剩12个一盒的了,18个一盒的都没了。我拿了2盒。

早餐燕麦也少了一些。我拿了一盒。

打算至少一个月不再去超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