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宇宙
探索宇宙

我在這抒發自己的想法,寫成文章,如果有人有共鳴或是感到開心,那真是太棒了~^_^

批評他人就是在批評自己

p.s.其實我打文章時都是邊打邊想,常常打下去也不知道自己要打什麼出來哈哈 還是本來就是這樣?

正文開始~

首先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好奇一句流傳已久的話

當你的一隻手指指向別人有三隻手指頭指向自己

這句話我的感覺是

當你批評別人時 你也在受批評

這樣講好像很怪

但是其實我們批評別人時就是在批評自己

因為當我們說一個人如何如何

其實就是自己曾經被這樣說過或者耳濡目染

以為這樣的行為就是會被這樣說話

才會這樣說別人

而當我們自己真的這樣做時就會迎來痛苦

因為等於是在討厭自己 這就是業力

所以所謂寬恕別人就是寬恕自己

其實另一個意思是沒有事情需要被寬恕

因為當你出生時 沒有人教導你時

你根本不知道有個人做這個行為是稱之為什麼

一切都是人自己定義的

而所謂事物都是中性的

你可以用正面的看法去看

也可以用負面的

端看你想體驗什麼

所謂境遇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存在狀態

每時每刻你都能選擇用正面去看待事情

那不管什麼時候你都會得到正面的結果

而當你被批評覺得不舒服且有些情緒

其實都是自己對自己的批評

這時候就讓情緒出來

壓抑會更不舒服

不一定要哭 可以在手機上打出來 或在紙上寫出來 甚至冥想 或者自己散步沈澱內心 或自己做一件能放鬆的事也是冥想 甚至可以摸摸寵物聽聽音樂抒發出情緒 再做這些事

總之無條件的愛他人就是在愛自己

因為世界其實只有你自己沒有別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