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宇宙
探索宇宙

我在這抒發自己的想法,寫成文章,如果有人有共鳴或是感到開心,那真是太棒了~^_^

聽音樂為什麼會流淚?這是一種冥想嗎?

我今天偶然聽到 一首歌叫做勢在必行

雖然以前聽的時候就很感覺很激動人心了

但是當時只是以為這首歌就是這樣的曲風

但是今日聽 我知道是因為聽的時候與自己產生了一些共鳴

想聽歌得這裡有youtube網址~~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hHdmugCPjo

先來看看歌詞吧

~~~如下我以為我已經累了

無法再揮動沒有目標的翅膀

我試著飛越那扇窗

溫度卻讓身體再次感到很沮喪


我微笑不是假裝 我追是因為渴望

我奮不顧身奔向 每一道陽光

我跌倒是種成長 我哭是一種釋放

我存在不是假象 我不管 我倔強


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別說我一直找不到方向


再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為別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飛翔

重複兩遍~~~結束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是聽音樂長大的

因為媽媽自殺後舅舅也自殺(突然很沉重?自己打完自己讀一遍才知道哈哈)

剩下的爸爸以及外婆又是相剋

然後我還有個弟弟

所以面對生活的驟變

我從小學四年級左右

因為要跟上電腦課養寵物遊戲的流行

吵著跟爸爸不管死活硬要了一台筆電

於是就開始玩遊戲聽歌的開端了

當時就是在看韓國mv跟買了一些蔡依林羅志祥張韶涵大嘴巴的CD

沒想到從此開始只要無聊只要沒事就是想要聽音樂看mv

到了最近還是很喜歡從前聽的台灣歌手

不過也新增了一個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

我知道有很多人不看好粉絲追星這個行為

但是我卻深深陷入其中

不過我沒去過演唱會

也沒買什麼專輯

不過一部分也是我的口袋不夠深?

總之我想說我覺得這些歌曲陪伴我很多

我總是很喜歡聽一些世界會變好只要我們堅持

或著鼓勵改變鼓勵相信自己的歌

尤其喜歡有著愛的歌

不是單純愛情親情而是無條件的愛

小時候的我

總是想要愛每個人想著要對別人好

雖然有時候也是會有氣餒放棄變得沉迷一些事物的時候

但我總覺得不是這樣 我心裡有個聲音

而且他感覺非常有力量

而就在我每次都與愛的方向對齊

我都越來越發現自己變得更快樂

因為我在高中畢業後不想讀大學

這個決定是因為我從國小國中高中

都感覺格格不入

但是要我跟大家融入也可以

可是就是覺得沒意思沒什麼興趣

感覺我想得別人都不是很想知道

有時候不講話別人也以為你很內向

不過我在現在打出來時才知道

我以為的排擠跟霸凌

其實只是自己的不一樣不被社會所接受

後來我高中後半段都常常自己跟男友聊天而已

沒有理班上的同學

雖然還是會在意

但是正因為這樣

我才有了時間可以想一些自己想探討的事

也讓我更貼近自己的心了

然後大家準備報考大學了

(雖然我也不是很會讀書哈哈

不過可能這就是我該走的路吧)

我想著我從小到大都聽說要知道自己要什麼

可是我高中還是上了個普通班

想說再看看會不會找到自己喜歡的科系

或自己想做的事業

但是直到要考大學

我還是覺得不知道

所以我考完後決定不去

因為我內心覺得不想又去個四年不知道在幹嘛

於是我就開始工作了

也從此開始學會質疑學會思考

之後我換了5.6次工作 3年內

起初我從事餐飲業

老闆教我服務客人

我開始熱愛服務開始從不太跟人說話

變得能跟不同的人說話

且我覺得很開心發自內心微笑的感覺

感覺自己終於有個歸屬有用處跟社會連結了

每天也有客人讚賞我

但是漸漸地同事嫌我服務客人太久

老闆說你很好但你還需要更好

後來發現原來公司不是真的為了客人好

也開始知道員工是甚麼了

(所謂出社會才知道社會險惡.學校也根本沒教怎麼在社會立足,只是用來培養勞工的地方,其中還會為了讓人有高低落差感有了排名)

後來我開始想怎麼樣才是真的服務客人

我開始想如何讓客人開心

直到我換到下份工作

我才知道我餐飲業的工作在百貨公司

也不便宜 所以消費的人其實大同小異

比較偏衣食無憂

第二份工作全家

我開始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越來越無法藉由服務藉由笑容讓客人開心了

我發現有買菸買酒的人

有做工的人 有來換空瓶的人

有一些說話很不客氣的人也有不聽我解釋的客人

我開始想是甚麼讓他們變成這樣

因為我自己最清楚環境對人的影響

我開始思考我能做甚麼呢

不過想到這裡想到自己都還沒過好怎麼幫助別人呢

所以開始離開家裡

自己跟外婆借錢搬出去租房子

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錢了

所以我開始想我好像必須好好賺錢了

所以我想到我想服務別人又能最無私的工作

不是就是從事醫療業嗎

這不就是真的能幫助別人的地方嗎

後來陸續做了幾個牙科助理的工作

我開始發現同事包含醫生根本不是真的想幫助病人

而是只是把它當工作而已

.....

打到這覺得有點累了哈哈不打了

總之 其實也沒有誰對誰錯大家只是在過著自己的生活

也是依照自己的信念過日子

而我也只要過好我的日子就好

但我相信一定有人能聽懂我說的話

~~~我在此梳理思緒.而你可以給我點回饋.讓我能思考得更完整~~~謝謝!

下面有自己先打好的冥想體驗

關於自己冥想的體驗~~如下

雖然我曾經冥想過5-6次

第一次我盤腿放鬆後身體就開始繞圈

之後甚至有時熱有時冷

還有過半夜不睡躺在床上

想著來冥想 結果聽到叢林的聲音

還有鳥叫聲

之後也有冥想時就想伸展身體

就開始讓身體做想要做的動作

結果好像變得很像瑜珈

現在我覺得冥想是不是就是多跟自己聯結呢

聽完音樂後看完電視節目後有時也能迸出很多想法

感覺在那當中有產生共鳴

2個月前 我還在看淨空法師

後來還看了巴夏

也看了薩古魯

他們都說你不管做什麼事都能冥想.修行

不約而同的都是在說專注當下.心無旁鶩

那是不是不管我們做甚麼都可以冥想呢

或甚至冥想只是為了讓你能好好面對自己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