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布斯閱世界
茶布斯閱世界

茶布斯,90後。正職受雇者,六年醫療產業品管部門、兩年海外工作及現職公部門;副業寫作素人及投資人。喜歡閱讀,興趣攝影,字不美但熱愛手寫。終極理想是以文字為橋梁,連結自己與這個世界。

新人入厝,文字宇宙-寫作星球-馬特市

新官上任三把火,那新人入厝呢?你好,我是茶布斯!

早安午安晚安,不預期是因為有緣或是不小心點擊到這篇的你,是在什麼時間點閱讀,所以加上整天的問候語,也是來自新市民的招呼!

如果臺下沒有掌聲,我還是應該給自己來個「愛的鼓勵」!

從2020年5月開始,以三分鐘熱度的衝勁在文字的宇宙裡燃燒,果不其然一下子就灰飛煙滅,如此一來,只能給自己兩巴掌搖醒自己,外加在冬季潑桶冷水,「堅持寫作」沒有那麼簡單啊。

被打巴掌的圖好像太可愛了(揍飛

馬特市不算是我的第一個落腳處,流浪過痞客邦與Medium的城市,還記得在Medium發表了不到10篇文章就流離失所,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違反了什麼條例,總之帳號就鎖到連本人都再也解不開,最終雙手一攤、摸摸鼻子、打包走人。

那種感覺就像──人頭莫名被盜用之後,搞到自宅被強制法拍,連屋內的家當都來不及收拾就被貼上封條,再也不得其門而入。

💡為何而寫?

2021年2月整頓好心態,在方格子城市重起爐灶,因為「紀錄、影響力、興趣創業」三個原因而開始寫作,避免重蹈覆轍而為自己設定了連續三個月「兩天一頁」,就是每隔兩天就要發表一篇字數800字以上的文章,愈到尾聲愈是有種自己把自己掐死的感覺,但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挑戰初心:除了累積太多想說沒地方吐露的話,以及想探討的議題之外,最重要的是冀望透過這三個月,建立自己寫作的習慣,還有培養不畏世俗眼光的勇氣。

💡為何來到馬特市?

起初看著幾位在方格子追蹤的好友及創作者同時在馬特市棲息@閱讀筆耕 @深邃月光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而心生好奇(文末放上各自最喜歡與受用的關聯作品)也發現兩個平台不同的差異性,相較起來馬特市算是一個對創作者「無形獎賞」發展非常成熟的平台,不論是透過LikeCoin、社區活動、留言與互動等都能讓每位市民提升好感度,促成創作者相互認識及拓展文字世界。

2021年10月23日加入成為市民,但一切都來得太快覺得慌亂,直到11月13日才正式發表第一篇文章-來趟屏東野營!或是聽我聊聊粮田集市吧!

💡寫什麼?

剛來到新環境,首先四處晃晃看看左鄰右舍都在寫些什麼,寫生活、社會議題、投資、新手包、熱絡的社區活動等,更不限於寫作體例,看得有些眼花撩亂卻也感受到血液沸騰了起來,原本就想區隔不同平台的寫作內容,期待自己能在馬特市獲得更愜意的寫作體驗

為了讓街坊鄰居更快速的認識我,不免俗需要正式做個自我介紹,在注意力稀缺的時代,要將注意力用在更重要的片段,所以省略文字履歷,就用一張圖代替吧!

你好,我是茶布斯!

同時,這也是在另一座方格子城市裡積累的小故事。

📚如果一張圖不過癮,歡迎透過以下連結,閱讀我在方格子的足跡與成長

  1. 我的寫作之路
  2. 里程碑:連續三個月,兩天一頁
  3. 作品沒有因疫情而停止轉載旅行
  4. 轉職九彎十八拐
我正學習用更簡單的文字說出心裡話,期待有朝一日,自己能夠成為照亮讀者的燭光,將火光傳遞給對方,一起點亮「創作」的世界。

最後,歡迎前輩們推薦新手地圖與指南,也歡迎用留言灌爆我的新家,我會逐一回訪唷!

你好,我是茶布斯,很高興在這裡遇見你。
歡迎追蹤,也邀請你給我一些在寫作之路的鼓勵
關於我:〔讚賞連結〕〔方格子〕〔臉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