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jason
crazyjason

藝術家獨立創作在高雄,北高社大 色鉛插畫講師。 主要工作為 插畫、壁畫 、設計、品牌企劃、教學、商品設計開發。 服務客戶近年有高雄經發局、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墾丁凱撒飯店、全家便利超商...等 IG:https://www.instagram.com/crazyjason/

如何幫助創作者???

這是個大哉問!但也其實很簡單(吧)
找到這張2010年的lomo照!

幾年前有次在咖啡館,我正忙著處理個展。
突然有個朋友打斷我的行程,說~我想問你個問題

「如果我很喜歡一個創作者,要怎樣的方式才可以幫到你們這種做創作的?」

面對這樣有深度又.....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決的問題.....
我因為當時真的很忙又很趕,就直接說一句~「就給他錢啊!」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這樣直白地回答。

他聽到整個表情臉色大變,彷彿藝術創作談到錢是有多麽罪不可赦似的。
我一看就接著解釋道~

如果把創作也視為一個工作(不是本來就是嘛???)在你可以範圍內發案子給他,買他的作品(或是桌邊),不然隨手幫他分享宣傳不也很好?他生活不用煩惱下一餐在哪了,不就可以繼續創作,精進自己?我們人的基本生活不就這樣嗎?

結果~~~他還是一臉不可相信的說了一個我到現在還想不透的回覆。
「我覺得不是這個樣子」

而我因為真的很忙趕行程就禮貌先離開了。

整件事給我的感想就是~真的不要浪費時間跟沒有觀念的人多講什麼,
而我以前好像真的是~對的人在不對的地方像傻瓜的努力做,也把自己搞得很不開心!

現在,直接找到願意花錢跟時間在你身上的客戶或朋友,其他就別太在意了。有人討厭就一定有人喜歡你。你在偉大航路上碰過最光怪陸離的事情是什麼,在留言區一起分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