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jason
crazyjason

藝術家獨立創作在高雄,北高社大 色鉛插畫講師。 主要工作為 插畫、壁畫 、設計、品牌企劃、教學、商品設計開發。 服務客戶近年有高雄經發局、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墾丁凱撒飯店、全家便利超商...等 IG:https://www.instagram.com/crazyjason/

案子怎麼接?

名聲就是你的一切!也代表著一切!


全家便利商片 高雄 大西店

所有的老鳥新手,一定會想到慌恐的問題。

新手相信我!老鳥只是表面上故作鎮定,心裡其實有時也沒個底。

拿我自己為例子,手頭上固定留個至少三個案件,其他的除了教學以及每年固定的活動,
其實有時也是多少會煩惱下一個專案的著落。


不過探討案子怎麼接之前,我倒覺得這問題的核心是:

案 子 哪 有 那 樣 好 接 !



年少的時候我以為只要把自己做好,技術練好,就自然有人找會有案子,

長大歷練多了,回想起來那還真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真實的世界狀況是~每個行業都會有很多層次級別,
而在這些層次裡有著很多小團體,
時而合作時而對抗著,也可以說這就是江湖!每個人都是用著自己的資源與力量,
拼搏到了現在。
以我自己為例子,從一開始喜歡亂圖畫到訓練手繪能力,又到會點小設計在公司上班,
最後轉為自己接案/製作人,要投資的設備與要學的幾乎很多,
你必須知道自己真正興趣所在去專精,並且!~
要在一堆同行之中脫穎而出,
還要能活得下來。



你不必很厲害,只要你好溝通合作,客戶也是可以接受的!

客戶看重的就是你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也最好不要出包製造麻煩,

因為出包代表的會有很多人或單位被牽連到拖下水,輕者延誤商機甚至到計劃整個失敗會被告賠錢。



記得!名聲就是你的一切!也代表著一切!



而只要 作品強!脾氣好!很準時!這三項有其中之一就可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