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Matters舊人打卡:童話裡的陶樂思 VS 馬特市的陶樂思

記得去年九月砥在馬特市發第一篇文章時,根本不懂得加標籤。沒有打過卡總是手癢。所以今天一定要來打一個

大家好我叫陶樂思!來馬特市已有七個月了。新人都變老鬼啦!記得初來發第一篇文章時,根本不懂加標籤,所以也沒有把文章放到「新人打卡」的標籤。看見 @塔拉拉 舉辦「舊人打卡」活動,心裡實在興奮無比。終於給我這個沒打過卡覺得手癢癢的人有機會打個卡了!

陶樂思這個名字與我的真實姓名沒有半點關係。這個名字嚴格來說是個「老翻」(即翻版課)。它是一個著名童話故事《綠野仙蹤》的主角的名字。我很喜歡《綠野仙蹤》裡那個叫陶樂思的女孩,所以就「老翻」了她的名字,專門用來在馬特市行走江湖。雖然那個陶樂思確實有很多可愛又值得欣賞的地方,但童話裡的陶樂思與馬特市的陶樂思是很不一樣的兩個人。

童話裡的陶樂思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龍捲風,連人帶房屋被卷到魔幻世界。她一心就是想回家,回到疼愛她的叔叔嬸嬸身邊。馬特市的陶樂思也是在不自主的情況下來到這個世界。曾經也非常迷惘,質疑自己為何要來。但既然來了,就拿定主意努力把它變得更好。

童話裡的陶樂思在尋求回家的路途上,與稻草人、鐵皮人、獅子相遇。雖然他們都是想找同一個巫師達成願望,但他們卻各有追求。陶樂思想回家;鐵皮人想要一顆善心;稻草人想要一個充滿智慧的頭腦;獅子想要勇氣。雖然在路途上他們互相照應,但對童話裡的陶樂思來說,善心、智慧與勇氣只是她的三位同伴的追求而並非她自己的追求。不過對馬特市的陶樂思而言,卻認為善心、智慧和勇氣是值得窮一生之力去尋求的至寶。這三件獨門法寶不但有益於個人成長,面對這個很壞的時代,它們更是缺一不可。

馬特市的陶樂思透過《綠野仙蹤》的故事,領悟到原來善心、智慧與勇氣根本不用向外尋求,而是一直存在於自己的內裡。這三件法寶的特別之處,就是越用得多越有力量。因此,馬特市的陶樂思堅持透過各種大大小小的行動去運用這三件法寶。

最後不如介紹一下我的寫作以及應對這個時代所採取的行動。我戴了兩個自己創建的標籤與大家分享。第一就是「樂思展館」。這個展館現時已經展出接近一百篇樂思喜歡的站內與站外作品。第二個標籤是個數字:721。這不是什麼密碼,而是代表發生於兩年前七月二十一號的元朗黑社會無差別襲擊市民事件。這個標籤是我為了保護有關這件事件的媒體內容,免被有心人清洗而認領的標籤。裡面收錄了超過十篇來自不同媒體,以及來自民間,而眾位內容保衛師認為值得運用這兒的區塊鍊技術,作分散式保存的內容。若大家有時間,可到以上兩個標籤去逛逛。感謝大家多多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