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馬特市的內容保衛師工作會與likecoin團隊的ISCN重疊嗎?

早在發起招募內容保衛師的好幾個月前,我以讀到讚賞公民共和國以ISCN保護內容的文章。為何我還要發起這次行動?本文希望作點解說

首先非常感謝這兒的朋友們鼎力支持這個項目。除了昨天文章提及的三位市民以外,今天又收到四位市民支持這個項目。感謝 @黃牛山人@老貓@橄欖泥 以及 @Matty 。四人支持金額合共略超三千五百likecoin。撥入項目經費,現在能多支付七篇保護內容的作品了。現在這個項目合共能支付十九篇此類作品。樂思不勝感激,因為現在整個項目的經費差不多一半來自其他市民的支持。此外,願意投身保衛師行列的市民也多了一位。歡迎 @徐心

是時候進入正題了。有市民提出,讚賞公民團隊的ISCN系統快將上線。這個系統正是以去中心化的技術保護內容。網媒把他們的內容以ISCN註冊,應能保護他們的內容。其實讚賞公民團隊那篇關於ISCN的文章,我數月前已經讀過。為何我還要開展這個項目呢?

細讀那篇文章就會知道,ISCN會在今年第一季推出試用版給likecoin驗證人作內部測試。即是說,今年第一季推出的,屬系統發展的用戶測試(user acceptance test)階段。一個系統由用戶測試到正式投入運作,供廣泛使用,還需要一段時間。因為萬一在用戶測試階段發現programme bug的話,還要修改再測試。那麼,究竟系統正式被廣泛使用將會是何時呢?

最近發生在香港的時事,總讓我內心有種心急如焚的感覺。也正是這種莫名的心急如焚,推動我盡快開始保護內容的行動。我的終極疑問是:時勢會等人嗎?若果答案是否定的話,為何我們總是要等著別人做事呢?就是這種心急如焚的感覺驅使我不想等人做事,而是按着自己的點子與手上的資源先坐言起行。

我相信我的項目不會與讚賞公民團隊的ISCN重疊,我也沒有與他們搶奪工作與資源的意圖。等到ISCN正式推出廣泛使用之時,就是我這個項目功成身退之時(若果項目還能生存到那個時候的話)。其實我的初始想法,也只是希望在ISCN正式上腺之時作為一個保護內容的短期項目而已。希望今天的解說能拭除各方疑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