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透過支持創作,我在這而從遇同路人

非常感謝那個持續地支持Matty「金馬達支持基金」的自己。由於一直支持那個基金,所以對Matty支持了什麼樣的作品,我一直都非常注意。這次意外地發現,原來我在臉書時期認識的其中一位同路人也在這兒呢!今天就想推介他的其中一篇我也支持了的作品。

作品題為「【《佔領立法會》+《理大圍城》】由觀影的「痛苦共同體」變成主動紀錄和超越痛苦的「反抗共同體」。作者是阿捷、書生、渣男。他在臉書經營《書生百用》專頁,作品很受歡迎。我在臉書時,那些居於馬來西亞的臉友也喜歡他的作品呢!

作品簡單記述了作者在觀看兩套記錄片之前的想法,觀看時的感受,以致觀看之後的一連串反思。在佔領立法會事件中,其中一名在立法會脫下口罩,後來流亡外國的示威者梁繼平曾說過:「真正連結香港人的,是痛苦。」作者在觀看兩套記錄片之後,卻想出了超越痛苦的解方,並且重新理解香港人是有能力超越痛苦,成為有能動性的反抗共同體。這篇作品誠意推介給所有同路人,盼望大家都能透過不同方式找回自己的力量。在這動盪的時代站穩腳步。若這篇作品真的能為你帶來啟發,盼望你也能給予拍手或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