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踏上征途

哈囉我叫陶樂思!剛剛才到這個叫馬達市的有趣園地。急不及待的就想向各位打個招呼了!

先說說我的名字吧。陶樂思是著名童話故事《綠野仙蹤》的主角。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龍捲風,她被捲進一個魔幻世界,於是開始了尋求善心、智慧與勇氣的旅程。我想,人生何嘗不是一次尋求善心、智慧與勇氣的旅程?

我來自香港,是個很愛很愛香港的香港人。今天的香港,自由有如將殘燈火忽明忽滅。賴以維持公義的制度,正在以讓人想不到的速度迅速崩壞。每個人的頭上都彷彿懸掛着一把利劍,不知道什麼時候利劍會砍下來。我害怕嗎?害怕!但縱然害怕,我仍然有很多話想說。我問自己,當免於恐懼的自由已經不在,我願意為了行駛自由而付出代價,甚至願意為行駛自由而喪失生命嗎?這是個很沉重的問題。但最低限度,我不願意為了苟且偷生而噤聲。既然人生是尋求善心、智慧與勇氣的旅程,我想,當下面對的威權恐嚇也算是磨練吧!我想尋到善心、勇氣與智慧,也同時希望運用善心、勇氣與智慧回應這個充滿磨難的時代。

想說的話很多,想感謝的人更多。有的是和我互相認識的,也有互不相識的。來日方長,一定會在這兒一一分享。我也相信這兒會是個充滿寫作養分的園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