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讓百分百愛情悲觀主義者來說說愛情

有人說在遇到真愛之前會保持單身。「真愛」這詞彙何其矯情!其實「真愛」是「滿意的對象」之代名詞。未遇到真愛的真正意思是未有滿意的對象。

要找滿意的對象談何容易?最理性的做法,是在生活圈子中,從那些對自己有好感的異性中,透過多方面比較作出最終選擇。不過因應自身條件,選項多寡一定有差異。即使選項多,究竟你被允許作多方面比較的時間與機會能有多少?況且世界倘若如此簡單,人就不會這麼多煩惱了。試問你的那些選項們又會不會一動不動的站著等你選?真相往往是,當你在挑選的同時,人家可能也在自己手上的選項中比較着選擇着呢!那麼結果會如何呢?答案是超過99%的人身邊那位都不是滿意的對象,只是願意和你一起的那個而已。

請不要誤會我在規勸單身的人放下執著,隨便找個就好。有人只求身邊有伴就感到幸福。有人卻不輕易接受另一個人走進自己的生命,除非那人是自己絕對不想錯過的哪一個。上述兩種人的要求已經是天淵之別。要求高低是性格使然,要改變也並不容易。批評甚或攻擊要求高的人也毫無意思。並非每個要求高的人真的執著於想找到最好,有很多往往只是熱愛自由,性格獨立自主。他們很清楚,容讓另一個人走進自己的生命意味著要犧牲自由,交出生命的自主權。因此,這些人並非如很多人所想,會努力爭取脫單的機會。正好相反,他們是在刻意降低進入關係的機會。

說了一大堆可能有人已經案內不住,很想跳出來說我太理性了。愛情靠的是感覺嘛!這麼理性那會有愛情呢?單靠感覺太危險了。因為感覺這東西要操弄實在也太容易了。或許我對愛情的悲觀,是我不輕易信任他人。但誰能斷定我的不輕易信任他人,是因為膽小,還是因為我對世情已經看透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