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讓愛發電第二季:想為我支持的提案多吸點電

衷心感謝熱心的馬特市民!我的提案直至昨天仍然收到新的支持。現時支持人數已經超過活動門檻。而我也已完成第一個項目的訪問,預計第一篇文章可按原訂計劃於十一月內發表。

若大家喜歡非虛構作品且希望支持這些作者,有無想過把你們的支持,給予一些有意義但支持人數仍然不足以跨過活動門檻的寫作提案呢?今天盛意推介馬思高的「二戰被拘留的在港德國人」。作者熱衷於歷史研究,期望透過歷史資料以及當事人的回憶錄,重構被忽略的小人物歷史。我自己已經支持了這個提案,但到今天,支持人數仍然還差三個才可通過活動門檻。希望多些馬特市民能助一臂之力。

我之所以特別推介這個項目,一來是自己向來對歷史很有興趣;二來認為身為香港人的我們,有義務了解曾經發生在香港的事情;三來,也是最重要的,這段歷史中涉及的「在港德國人」,其中一部分是在本國受到政治迫害而被迫流亡。可是天意弄人,他們流亡之地正是本國敵對國家的殖民地。究竟這些人如何自處呢?面對今時今日充滿動盪的世界,我相信這段小歷史能成為價值極高的參考。

若大家想支持這個寫作提案,可摁進本文的「關聯作品」,然後摁「支持作者」。相信不論支持的金額多還是少,對作者來說都是多了一分鼓勵和動力。不過我有個不情之請:希望看見本文之後支持了作者的朋友,可在本文留言區告訴我一聲,讓我知道自己的行動是否能起一點作用。在此衷心感謝各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