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說說likecoin場外交易

在交易所開戶的繁複,逼著我在場外交易的途徑上動腦筋。這篇展示一下初步的腦動

likecoin變現或者兌換其他加密貨幣,是否一定要經交易所呢?最近Bit Asset疑似跑路事件,弄得馬特市人心惶惶。交易所捲錢逃走固然是風險,即使沒有這件事,交易所繁複的KYC程序費時失事不用說,活在極權底下有更深一層的顧慮。我們把部份資產變成數字資產,無非因為傳統金融機構經常與政權合謀,喜歡凍結誰的銀行帳戶就凍結誰。我在想,當加密貨幣交易所也同樣要求交出這麼多個人資料,包括客戶的人臉,在那兒開戶又是否真的安全。萬一這些交易所都同樣下跪凍結你的帳戶呢?

前兩天讀了 @catding 有關likecoin場外交易的文章得到很大啟發。我發現原來不經交易所,用peer to peer的方式也能交易。Catding提供了把likecoin變現成台幣的途徑。我想,馬特市民之間自己交易likecoin又是否可行呢?我有個想法,可能大家會覺得有點旁門左道的。馬特市的「支持作者」功能不是也可以用嗎?例如我想買入六千likecoin,而 @橄欖泥 願意收一百港幣賣六千likecoin給我。於是他支持我的其中一篇作品六千likecoin,而我又支持他的其中一篇作品一百港幣,這不是成交了嗎?

哇!陶樂思竟然把神聖的支持功能用來交易!這對支持的初衷會否造成傷害或弱化呢?這就要多一點討論了。我指事拋個想法出來而已。或許會有更好的做法也未可知。

PS: Catding的場外交易教程十分好讀,並且清楚教導如何運用likecoin錢包,很有參考價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