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環境所迫,不玩讚賞公民2.0的遊戲恐怕不行

這兒曾經有市民說我每天發文這麼勤勞。凡是都有原因。說得最直接,就是我需要likecoin。可能有人會好奇:你需要likecoin做什麼?我並不需要它來開飯。事實上,以likecoin的匯率,即使擁有數十萬,折現也並不多。靠它吃飯恐怕連買粥水也填不飽肚子。那麼我要它來做什麼呢?答案是鼓勵並推廣馬特市上的香港書寫。

我的樂思展館包括以下兩項行動:

一,支持書寫香港的作者或作品。希望透過付費支持鼓勵他們繼續書寫香港;

二,透過推介令香港書寫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見。

因此,樂思展館是集支持與推介的項目。而我需要likecoin,就是用來支持我想推介的作品。

這時可能有被我推介過的作者會問,你推介過我的數篇作品,好像不是每篇都有支持哦!這就是我想說的戲肉了。 @Matty 也有支持作品的行動。但他們是在市民之間募捐likecoin然後拿去支持作者,而我卻是從自己文章獲得的拍手賺來的likecoin,用來支持作品的。我不能長期入不敷支,否則樂思展館也無以為繼。自從讚賞公民推出2.0之後,我發現得到的拍手明顯貶值了。這段時間我文章得到的拍手數與初來時顯著增加了,但得到的likecoin反而減少了。因為這樣,我在支持作品時也不能像當初那樣慷慨了。於是想出很多「縮數」,包括減低每篇作品支持的金額;減少支持的作品數量。若果同一作者有兩篇文章被我推介的話,我只支持一篇。後來更加訂立優次:優先支持那些拍手數較少的作品。在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只能不斷算死草,但這又是否理想呢?

我也明白,呼籲訂閱是非常困難的任務。即使像 @志工爺爺 那樣的知名專欄作家,也說只有一個訂閱者,還要訂閱了一個月就跑了。像他這樣人氣高企的作者都說自己「人設不夠強大」去吸引贊助,更何況我這種小蝦米呢?這次斗膽呼籲訂閱,是希望遇到認同推廣香港書寫,也認同透過推廣香港書寫而增進香港作者們互相連結的人。若你認同上述理念與工作,請訂閱支持:www.liker.land/clting2014/civic

除了作品推介以外,我也會繼續非虛構寫作--訪問香港公民社會建設者,然後發表專訪。盼望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