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樂思展館珍貴館藏:聖誕將至你會怎樣應節

樂思展館已經開張了。又怎能讓這展館空蕩蕩的呢?

聖誕節將至,剛巧又給我找到一篇與聖誕節有關的趣聞,就選它作這個展館的首篇館藏吧。

昨天讀到 @反現實派女子 的《聖誕樹獵人》。這是在疫情陰鬱氣氛下難得的,令人捧腹大笑的作品。

「「靠,你們政府取消聖誕市集啦,沒有聖誕樹這冬天還有什麼意義⋯⋯」我邊翻白眼邊抱怨,實在太氣了拍了一下桌子,咖啡差點打翻。

「蛤,去砍聖誕樹回家裝飾不就好了。」F冷靜地轉頭回答我,好像這是多麽稀鬆平常的一件事。」

「「今天我們是獵人,聖誕樹獵人」...

故事將如何發展下去呢?那就要讀者自己看囉!很多地方都會慶祝聖誕節。可是聖誕節在您心目中的意義又是什麼呢?是派對狂歡、討禮物的藉口?是與家人朋友團員的機會?是感謝耶穌降生為人拯救世人的時光。聖誕節對每個人的意義或許不一樣,但在今年這麼特別的時光,人們如何盡力在苦悶中創造快樂呢?這篇作品正能給予一點清新與樂趣。請大家摁進關聯作品給作者拍拍手啦!同時倘若讚賞公民看見,也請替我摁個superlike,為我們進一步策展一下啦!感謝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