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最近網絡熱炒三:惡獸哀鳴扮可憐

計上星期寫文講及Whatsapp強制用戶與Facebook分享個人資訊的事件,有三點想在這兒進一步澄清及跟進:

一,上述強制條款不適用於歐洲。因為歐洲的私隱條例非常完善,不容許企業濫用個人資訊;

二,有網友在我之前的相關文章留言說在Whatsapp的對話仍然不會與Facebook分享,這點沒錯。但用戶的行蹤、所在位置、與那些人聯絡較頻密、消費及日常生活習慣等,Whatsapp與Facebook都能共享,大家是否認為這樣還不夠?尤其是你的行蹤與所在位置都被你不認識的誰誰僅釘著,這些是否都沒問題?

三,印度政府考慮以國家安全為理由控告Whatsapp,並且很多印度人開始拆除Whatsapp。於是,Whatsapp登報懇求印度人不要離開。在上週末也正式宣佈把同意條款的截止日期延遲到今年五月中旬。我認為這個延遲的宣佈只是援兵之計。

整件事充分反映Whatsapp與Facebook的欺善怕惡。有網友以Whatsapp和Facebook會分享那些資訊,不會分享那些資訊作為對我那篇文章的回應。我想澄清一點,上篇文章的著眼點並不單子在私隱問題。現時我們要面對的,除了私隱遭到侵犯以外,更大的是企業壟斷,更因壟斷,令一切惡行變得事無忌憚。

這次的網絡移民潮聲勢浩大,我十分鼓舞。這兒還有網友寫實用文教大家怎樣鞏固這次的移民潮,甚至以粉絲力量推動意見領袖盡快完全離棄臉書。這是很好的做法。

上次的文章都還未替那只雜交惡獸起個名字。不如就叫牠奴隸獸啦!順便送上超人主題曲。期望一星期過去,大家依然戰意高昂。加油!

銀河唯一的秘密

天際最強人物

正氣朋友 性格忠實

英勇未變質

世界第一打怪物

將惡人重罰

厭惡邪惡 哪怕衝突

邪惡馬上消失

護衛人類 挽救地球

看守這宇宙

這進行曲 一高奏

妖怪便逃走

奴隸獸 奴隸獸

東一隻 西一隻

東一腳 西一腳

給批鬥 抱著頭退後

十秒便失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