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我心中的matties:寫澳洲工作假期寫得引人入勝的橄欖泥

早在今年九月廿五號落戶馬特市之前,我已經在這兒到處偷窺超過半個月了。這兒有個叫橄欖泥的作者,寫了堤圍「經歷兩年的出走:澳洲Working Holiday」的系列。記述他在2012年前往澳洲工作假期,在那兒逗留兩年的經歷。

橄欖泥的文章,文字平實,但不減引人入勝的魅力。為何決定放棄香港的工作走向未知的世界?未知的世界究竟是何種風貌?會發生些怎樣的事情?作者如何應對?這一切,我在閱讀時都能透過平實的記述一一找到答案,也能同理作者在香港被壓得透不過氣的心情;剛巧有朋友邀請他同往澳洲時的驚喜;在澳洲生活的種種探索;工作的苦與樂…。一切的一切,都令我像追看小說似的一直的追。

文章的風格看似平淡的生活記述,但卻蘊含豐富的知識。我們能從中得知澳洲當地的稅制、工作文化、公共設施、勞工法例等。想到澳洲工作假期,這系列文章會是很有用的參考。

人在異地生活難免遇到需要適應之處,也會出現饒有趣味的小插曲。其中一個片段令我印象最深刻。當作者與朋友轉換工作,當地酒店只剩一個房間但只有一張雙人床。這樣一來,他和朋友就只得同睡一張床了。想像兩個大男人擠在一張床上,真忍不住發笑!

作者在澳洲做過葡萄農場、蕃茄農場。更在當地遇見他現在的台灣值太太。文章現在子更新到第十二篇。他的太太還未出現。作者兩星期才更新一篇。我真的很心急想看見他太太出場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