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我們是否容讓馬特市內容農場化?

昨天在馬特市最新作品欄目中,見到一篇堤圍「聪明人,三不笑,三不说,三不吵」的文章。作者為姊妹@2012464617。文章發表日期為昨天(即2020年12月9日)。折圖如下:


以我對內容農場的嗅覺,看了那篇文章以後不禁嗅到濃重的內容農場味。於是我用Google搜尋這個題目。搜尋之後,發現題目相同,內容相同的文章,竟然在一個叫《每日頭條》的內容農場網站找到,發表日期為2020年5月18日。折圖如下:


當然,抄內容農場的文章不算侵權,因為內容農場本身也是偷了別人的文章放到自己網站。它本身就不擁有文章版權。但問題是馬特市是否容許抄襲?倘若答案是肯定的話,那麼所有作者都無須用心寫作了。乾脆到《每日頭條》、《一讀》、《佛緣網》等內容農場網站,憑自己的市場觸角挑些可能受歡迎的心靈雞湯文,從標題到內文一字不漏的抄過來,然後等著收大量拍手和likecoin。大家認為是否沒有問題?

我不知道這篇文能否成為被受理的申訴,只是姑且一試。若投訴不成立的話,那麼各位馬特市民請自求多福。因為日後此類文章只會越來越多。用心寫作的作者,作品下沉速度也將會越來越快。

PS: 很諷刺,那篇文章一開首就說聰明人應該「看透不說破;看穿不說穿」。陶樂思就偏偏不想做這樣的聰明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