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平凡人的國際線之一:我的推特經驗

國際線的想像,遠比由有頭有面政治人物到西方國家國會游說來得廣闊。國際線,或稱國際戰線,主要目的是讓國際社會知道香港現況,一起關注以致聲援香港的抗爭。一個平凡人,在現今互聯網時代,要打國際線並非不可能。

我在今年六月底刪除臉書轉戰推特。推特和臉書完全不同。後者社交氣氛太濃,對想做正經事的人難免煩擾。在推特上沒有加好友這回事,只有追蹤與被追蹤。所以我剛上去時,簡直覺得是天堂,真太開心了!這個確實是國際的政治討論平台。人們可以自由地分享政治理念和相關時事。

我在推特上是以一個陽婦的身份出現。我在哪邊的主要功能並非寫作,而是作為香港新聞的揚聲器,以及為關注香港的政治人物/國際組織推文。推特的貼文有字數限制。因此無法長篇大論。我通常是分享香港英文媒體的新聞,在分享時加一至兩句評論。推特十分用者友善。每篇自己發出的推文,都會有後台數據,發文者可以知道文章曝光了給多少人看見。我的觀察,是分享新聞的暴光率會比單單寫貼文來得高。當然善用標籤也很有幫助。可能大家聽了會很高興,#standwithHongkong 的標籤會是暴光率的保證。

最後很重要:一定要寫英文。一定要寫英文。一定要寫英文。太重要了所以說三次。我上推特三個月來,真的半個中文字都沒寫過呢!若大家有興趣打國際線,快快去註冊一個推特帳戶,為香港擔任號角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