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寫於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二零二零十一月三日超級星期二)

大約個多星期前,在這兒看見一篇關於美國總統大選的文章,作者是華裔美國人,看她的文章,我想她可能是移民美國的香港人。

那篇文章記述作者提早投票那天票站的情況。看見最後兩句,我的眼淚又是不聽話的滴了下來:

「這次投票可謂心情沉重。四年前大選結果公佈,我是當場哭了的。這次是忍着淚。

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加油﹗

「兄弟爬山,各自努力」這兩句話在年多以來,成為了香港人共同的問候和打氣語。香港人無論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內心仍然記掛着這個家,以及家裡發生着的一切。無論身處那個位置,總會盡己所能,為香港獻出自己的力量。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關係着美國本身,也關係著千里以外的一個叫香港的小小地方。這幾天,我也難免緊張焦慮。但無論結果如何,我們每一個都仍然是為了這城努力爬山的香港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