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在最壞的時代中積極學習

落戶馬特市不久,就讀到學者陳健民在這而發表的《在最壞的時代中讀書》。文宗介紹了兩三本在動盪時代中極具啟發意義的書。作者鼓勵讀書,是想更多人在思想上好好裝備自己,以便度過艱難的時光。

面對目下的香港,我有感而發想說說在最壞的時代中積極學習。我沒有陳的學術程度以及看待事物的高度。只著眼於實際面的知識與技巧增進。

隨著智能電話卡全面實名制,政府立法取締所謂的失實資訊或仇恨言論。再加上「安心出行」應用軟件的逐步強制安裝。數碼極權基建將會完成,香港將會進入《1984》式的全天候監控與極權統治。

好了,以下幾個問題就是構連本文的主題:

--我以經安裝了VPN,而且是不論訪問哪一個網站都是全天候開著VPN的。你開始了解這個軟件能怎樣保護你;那些供應商較為可靠;用了之後還須注意那些細節來保護你的資訊安全嗎?你會盡快安裝和使用VPN「還是等到香港全面被防火牆包圍?

--我已經開始用Protonmail,而且用它作為收發所有私密郵件的途徑。你是否還因為怕麻煩而黏著電郵恍如明信片的gmail捨不得離開呢?

獨裁者不會當所有人是人。在他眼中所有人都是奴隸。奴隸連自己的身體都不屬於自己,更何況是賺來的錢財呢?所以,你開始學習虛擬貨幣的原理與運用了嗎?

以上這些都是我認為在當下亟需積極學習的領域。目前我也是剛剛起步,要學的東西實在還有很多很多。因此也期望與具有相關經驗的人多作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