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全面封網何時到來?

本篇只是我看了最近新聞之後作出的一點推論。推論只有準確與否,並無真假之分

最近看新聞得知,港府又封鎖一些網站了。包括台灣民進黨、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以及台灣國軍的網站。某網上KOL還說,這次封網還特別的絕,連用VPN都連接不到。因為我是有用VPN的,而且一向都有記者的「八卦」性格,於是儘管試了一下。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的網站暫時還能打得開。但台灣民進黨的網站,就連用VPN都開筆了,只是出現一句「網站不能正常運作」。

這兒順道請教一下,是否用VPN也不一定能打開被封的網站呢?若用了VPN都不能打開,是否意味著該VPN供應商向政權下跪,它的VPN服務是靠不住的。我是用Nord VPN,問過從事資訊科技的朋友,他們說這家供應商口碑不錯。但現時我是懷疑自己是否應該轉供應商了。

自國安法生效以來,已有多個網站被封。香港離開全面封網究竟還有多遠。又倘若辦理BNO Visa的網站有天突然被封,情況又會如何?(我只是問問若有此情況將會如何,並沒有說有人一定會這樣做)。

最後一點,是馬特市團隊必須想清楚的。馬特市網站小不免會有政權看不順眼的作品。包括時事評論、小說、詩歌、社會觀點等。若果不幸成為打壓對象,將要如何應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