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你的力量來自靈魂」

我經常在靜修時問宇宙:「面對這樣的時代,我還可以做些什麼?」記得四年前的一次睡前靜修,問了宇宙同樣的問題,心底深處浮現了這樣的話:「你的力量不在肉身,而在靈魂。」這兩句話字字顯淺,而且出於自己內心,但很奇怪,當時我卻不太明白。

四年過去,經歷一個接一個的考驗,我開始明白這兩句話的真意。

來自靈魂的力量,能令人擁有超凡的洞察力。而有洞察力的人願意了解現實卻不輕易向現實低頭。因為現實只是當下的表象,而人的智慧與行動卻能改變它;

來自靈魂的力量能給人勇氣。對的事情就說對,不對的就說不對。不會因為做不對事情的人有權有世就說對;

來自靈魂的力量能令人有驚人毅力。遇上挫敗會繼續嘗試各種方法,直至成功;

來自靈魂的力量會令人很輕易地把金錢放回它應有的客體位置。明白金錢應該為人所用而不是人為它所用;

來自靈魂的力量能令人在每天平凡的生活中,不斷找到自己能回應這個時代應做的事情。所以有靈魂的人總是在不知不覺間,就為周遭做了很多很多有益的事情。

強權與暴政不會怕有錢的人。因為人再有錢,在強權面前也只不過是待宰的肥羊。對有靈魂的人,強權卻是極度害怕。因為他們很清楚,他們極其量只能殺死肉身,煞筆死靈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