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今天用了超過二千likecoin支持兩位作者,因為憤怒,更因悲涼

港版國安法生效前的兩天,我刪除了臉書。停頓寫作兩個月後,我知道自己仍然有很多關於香港的話想說,仍然有為香港的事情想做。於是找到了能匿名的這兒,在這兒落戶。

我明白這兒的特色是面向世界各地的華人社群。這兒必定有不同立場,不同喜好的人。我也算幸運,來了這兒不久,文章就有關注的讀者。我在這兒提交的寫作計劃也得到不少支持,因而能過關參加徵文活動。正因為我在這兒得到了很多人的鼓勵,所以我也開始付費支持其他作者。支持之餘也會寫文推介值得推介的作品。上星期開始,我建立了#樂思展館標籤,專門放自己的推介文。

香港正處於水深火熱,但我在這兒看見有關香港的作品,尤其在首頁熱門的卻不多。來這兒除了想說自己心裡的話以外,也想令處於水深火熱的港人的聲音被聽見,想那些書寫香港的作者們被看見。因此昨天開始,我宣佈把์์์我的樂思展館變成專門推介香港書寫的地方。

令我憤怒與悲涼的戲肉來了。當我今天順著一個香港作者的追蹤名單去找其他香港作者時。發現有好幾個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作品了。有一個最後更新作品是今年八月;另一個甚至是今年四月。這些作者可沒我這麼幸運。他們書寫抗爭,表達政見,得到的卻是冷淡的反應。更甚者,是得到冷淡反應之餘還受到攻擊。我給了他們每人一千甚至超過一千likecoin,這是我從來沒為任何一篇作品而吸過的高金額。是因為義憤填膺,也因為這兒的生態而感到無限悲涼。是的,讀者是客人,得罪客人是愚蠢的。客人永遠是對的。客人喜歡娛樂,你就給娛樂唄;客人喜歡正能量K仔,你就給他餵飽正能量K仔唄。甚至讀者喜歡鹹文鹹故你也要照樣滿足的是不是?誰叫你服侍客人服侍得不好?

有人說這兒很溫暖。我今天在屏幕上看著那些作者,看著他們得到的拍手數,看著他們文章底下的來者不善留言,我對馬特市很溫暖這句話的回應只有連連冷笑。這些關心香港而書寫的作者們走了,難道還能叫他們回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