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方皓玟《唵嘛呢叭咪吽》

這首歌的歌名很古怪。其實是一句咒語。這是香港流行曲當中較為少見的心靈治癒歌曲。

點播這首歌的原因有點奇妙。話說昨天在這兒發表了一篇文章,嚴格來說可以當是我的遺書。因為若我真的按照計劃實行下去的話,到時那篇文章真的可以成為我的遺書,不用另外再寫了。不過生命中就是有著恍如流水般的自然流程,我叫這流程做natural flow。而這個natural flow在我身上有時是運作得相當奇妙的。

昨天寫了遺書之後,心裡反而舒服了很多。可能因為想說的話不再憋在心裡了吧。冷靜下來之後,心裡跳出了一個問題:「你真肯定不會因這決定而後悔嗎?」當時我真的不懂得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自命是經過深思熟慮,沒有衝動的。否則我立即就實行了,不會要等到把一些事情做妥以後再去實行。後來我在YouTube找歌聽時,無意中就找到這首歌。而這首歌剛巧又是與自殺有關。

作為一名抑鬱症患者,萌生死念真的有如家常便飯。我並非對自身生活不滿,而是不喜歡這個藏汙納垢的世界。尤其看著它一天天的壞下去自己又無能為力。試問怎能不灰心?但我對心裡那個問題,實在沒有很明確的答案。正因為我真的不能肯定會否後悔,所以我決定再給自己一個機會。最後真的很感謝這首歌:

作曲 / 作詞 / 主唱 :方皓玟

編曲 / 監製:許創基 / Edmond Tsang


莫需 衝動(你要知)

你莫需 苦惱(絕不恐怖)

所有的念頭轉頭便易接受


你或許激動(我也懂)

放任的失控(內心起哄)

粉碎這一切換來萬念俱灰


當心生小念頭 別下手

挫折恐懼 明天 會走

過份憤怒時 摧毀所有

努力去面對別抉擇退後


不必跳樓割脈或暴瘦

錯與對 一念如魔 成佛

愛恨有盡時 即管參透

惡念冷靜過後 美麗背後

修心萬有


唵嘛呢叭咪吽 唵嘛呢叭咪吽

唵嘛呢叭咪吽 唵嘛呢吽

唵嘛呢叭咪吽 唵嘛呢叭咪吽

唵嘛呢叭咪吽 唵嘛呢吽


當心生小念頭 別下手

挫折恐懼 明天 會走

愛恨有盡時 猜想不透

你別要用惡念血沾兩手


打開你的宇宙 便萬有

錯與對 一念如魔 成佛

愛恨有盡時 即管參透

努力去面對是美麗以後

珍惜所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