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周國賢歌曲精選二:《星塵》

除了昨天介紹的《有時》以外,《星塵》是另一首我喜歡的周國賢演繹作品。與其說我喜歡周國賢的歌,更準確地說,應該是我喜歡小克的詞。

小克的歌詞充滿新紀元思想的宇宙觀。而我近年的靈性修煉也是基於新紀元思想。因此他的歌詞容易引起我的共鳴。什麼事新紀元的宇宙觀呢?簡單來說,新紀元思想認為宇宙萬物出自一元,最終也必歸回一員。這也是《星塵》表達的中心思想。

我一直希望透過靈性修煉,能超脫這個三次元世界,進化到四次元甚至五次元世界,不會在受窘於眼前的物質世界。甚至有一天,我能當人的守護天使。(註:新紀元認為地球是靈魂的學校。而靈魂來到這個世界為人,是為了不斷學習。而每個來到世界的人都會有一個守護天使幫助他/她)。不過近來我的目標變得更為務實。我想,上述目標對於當下的我還是太遙遠。我必須在當下的日常生活中學會克服軟弱,學會不輕易逃避困難。當我的長遠目標是做守護天使時,我也必須首先學習如何做個好的幫助者。我需學會在幫助他人時,時刻反思自己究竟是真的為他人福祉,還是只為追求幫助他人時的自我感覺良好。要學習的實在太多,但我相信經歷多世的學習以後,我終能成為好的守護天使。

哈哈,說得太多了!不打擾大家欣賞好歌:

終於 歸一了 合一的心跳

從前的 往後的 已互相對調

神和經 說或聽

永生依歸一的法則裡 看本象宏渺


時份季度看穿 地正天圓

真假虛實 共存內表

恨愛無相斥 明暗恩怨分秒 對消


萬世得我 只得我 在燃燒

圍著愛 獨看星塵被我照耀

卻只一個 難對比生與命玄妙

靈魂在某天想要光 便有光

白晝黑暗互分一方

別了一體的我們再分出雙方


一哭 跟一笑 脈沖星呼叫

紅巨星 閉幕中 變白矮廢掉

輪流轉 再自轉

看超新星收縮再爆開 聽黑洞狂嘯


重蹈宇宙最初 密佈星羅

因果福禍 沒完沒了

善惡藏心壁 塵世中再分曉


萬世得我 只得我 在燃燒

圍著愛 獨看星塵被我照耀

唯卻只一個 難對比生與命玄妙

靈魂在某天想要光 便有光

白晝黑暗互分一方

別了一體的我和你分得出對方


我分裂出眾生 毛孔肌膚血管心臟

繁榮與蒼茫 平坦崎嶇 正反裡荏苒時光

忘掉對天際的仰望 忘掉每個自己

舊日我跟你 是源自那 神聖耀眼燦爛晨曦


和平在戰爭災難裡爭取

情感於興建繁囂中粉碎


亂世得我 只得我 在煩擾

懷念你 面對傷亡沒法意料

人際太冰凍 難以將溫與熱重召

抬頭望晚空想見光 像有光

幻變星宿誰在看

念掛一體的我們思盼閃閃星光

別再依戀三次元挽手出征遠方


尚有時空驅使中失散

穹蒼相擁後重逢自己

循環地愛出悲與喜

回憶空間中找到你

在每維度裡驗證 群星中千億生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