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Qutis
MissQutis

可能是个西洋古董瓷器研究者,墻內人

哦?自由?

對於我來說自由似乎是一個過於久遠的話題,自從三年前回到國內,自我審查就像大樹一樣在體內生根發芽枝繁葉茂。在還未察覺的時候,就已經自我閹割到位。寫作在作為愛好之外,更多的成為一種謀生的手段。只寫風花雪月,其餘一概不寫,不碰一點紅線。就連習慣用的繁體字體都改回簡體。真是一種荒謬。

同時在此創作我需要面對的一樣是自我審查。我可不可以寫“出格”的文字,我能不能使用我在墻內使用的名字,如果被人發現舉報,我該怎麼辦。“墻”與“恐懼”滲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無比深重。只能是且走且看吧,畢竟鐵拳並不會放過任何一個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