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漪軒
云漪軒

喜愛做無用的事,認為人生最幸福的時刻,是忘記時間。 🌐 clouddropwave.contactin.bio

為甚麼沒人來告訴我該怎麼快樂

我花了很長時間

認識快樂


小時候

愛往公園跑

鞦韆盪呀盪

滿頭大汗互相追逐

身體自然就發出笑聲

大人卻說快停下來

是時候回家讀書了

多讀書將來才會更快樂


坐在書桌前

翻著一本本小小的漫畫

畫風不盡相同

但一樣引人發笑

大人卻說快放下無聊的東西

是時候正正經經找工作了

多賺錢將來才會更快樂


現在

我不去公園不看漫畫

學會忙到天昏地暗

日復日

銀行帳戶數字愈滾愈大

向我賣笑的人愈來愈多

我的法令紋亦愈來愈深

大人卻說你要找到自己的快樂


然而

卻沒像以往般

說出該做甚麼

將來才會更快樂


奇怪

快樂不是由大人指揮的嗎

為甚麼現在沒人來告訴我該怎麼快樂


花了大半生去認識快樂

目前為止只搞懂一件事


快樂

好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