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漪軒
云漪軒

喜愛做無用的事,認為人生最幸福的時刻,是忘記時間。 🌐 clouddropwave.contactin.bio

【寫一個MV】4|《別放棄治療》我們還有暖陽? 可是,我可悲地發現,陽光竟然也會刺眼。

別放棄治療,還有可能嗎?
跟許多人相反。

白天的我,很軟弱。

黑夜的我,極堅強。


人前,我唔識做,永遠是下把位。

無論怎樣努力,都得不到所有人鍾意。

我未夠好,我還是未夠好,是我的錯。


人後,我異常清醒,從不羨慕榮譽加身。

不是我配不上他們,而是他們不適合我。


超有性格,超有自信,超做自己是嗎?我也覺得。

可是,強悍女王,我永遠只能當一晚。

翌日太陽一升起,白天脆弱的我立即現形。

晨光太耀眼了,我怕。

熟人期待太高了,我怕。

那誰目光太銳利了,我怕。

我真的很怕。


恐懼,成了我身上看不到,但也掙不開的重重枷鎖。

我不是沒想過逃出無形牢籠,我試過正面迎戰世間蒼涼,我試過展示美妝下的瘡疤,我試過每晚都催眠自己,陽光溫暖得很,不必懼怕。

可是,最終還是受傷了,還是痛哭了,還是可悲地發現,陽光竟然也會刺眼。

如是者,先自欺後崩潰的,捱了不知多少年月日。

有天,晨曦依舊還是來了,卻特別地伴隨著陣陣微風,帶來漫天飛雪。

極美,美極了。

我不由自主,伸手一接,才發現,是蒲公英的種子。

那一刻,我如遭雷擊,恍然大悟了。


人生在世,就是隨風而飄,隨風而止。

風來時,我可以站上雲端,快樂飛翔。

風止時,雖難免痛苦地倒在泥濘上,彷彿動彈不得,下秒就要消逝,但我可以,等風再來。

我也該相信,風會再來。


接受被蜂採蜜,被討好得迷失自己,就懂做人最緊要有宗旨。

接受被蟲踐踏,被中傷得毫無道理,就懂大哭一場並不丟臉。

接受被雨狂打,被現實粉碎了夢想,就懂自己傷勢真的只能自我醫。

學會接受,放下枷鎖,享受晨光,等風起吧。

風始終會來。

皆時滿天紛飛的,可以是蒲公英,也可以是我的淚。

反正都一樣。

都很美。

無謂太在乎受傷,風涼話太涼。誰沒有被世間懷疑,被生活挾持。軟弱過更堅持,這心藥你我知。

P.S.

強烈建議大家看MV後,再讀一遍我的文字。

然後留言告訴我,其實是不是我想太多了(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