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漪軒
云漪軒

喜愛做無用的事,認為人生最幸福的時刻,是忘記時間。 🌐 clouddropwave.contactin.bio

【下班後的腦袋】9|「我根本沒說過」,看著你無愧的樣子,我很窒息

搖晃的巴士,一對父子並坐。不知家有多遠,但在兒子腦裡,有一樣東西很近了。

「爸爸,我們今晚吃甚麼?」

搖晃的巴士,一對父子並坐。不知家有多遠,但在兒子腦裡,晚餐很近了。


「吃牛扒好不好?」在玩手機的爸爸,用嘴巴回答了。

不知是真有聽到,還是手機廣告剛好彈出香噴噴的牛扒,潛意識看圖說話呢?

兒子借著巴士的晃動賴著爸爸,興奮地說聲:「好!」。


爸爸忽然坐直,兒子往他一看,媽媽來電!

看到媽媽的名字,彷彿那香氣四溢的晚餐又近了一步。


爸爸趕緊接起電話,「喂,嗯,在路上了」。

是啊,快回到家了,兒子往爸爸靠得更近,想多聽聽媽媽的聲音。

不知道,媽媽也會想吃牛扒嗎?


「今晚吃⋯⋯車仔麵?」

爸爸忽然冒出這麼一句,未等到電話裡頭媽媽的回覆,兒子倒先反應起來:「吃牛扒啊!」爸爸重重搖頭,不作聲,兒子不解。


媽媽似是答應了車仔麵的選項,爸爸開始嗯嗯哼哼回應起來。

兒子於是再大叫一聲:「吃牛扒啊!」


這次換來爸爸緊皺眉頭,立即比「噓」示意閉嘴。

兒子也就按捺不住,叫出足以令全車側目的聲音:「你剛剛明明說吃牛扒的!」


爸爸遮著電話收音處,低聲道:「我沒說過。」

兒子頓時從疑惑,變成震怒,「你說謊!你剛剛明明有說的!」

「你不要再吵了!」爸爸的語氣也跟著變得強硬。


「你剛剛明明說吃牛扒的!」、「你剛剛明明說吃牛扒的!」、「你剛剛明明說吃牛扒的!」,兒子像機件失靈的機械人,不斷重複發聲。


他,壞了。


爸爸往旁邊努力縮起來,盡力將兒子的聲音隔絕,好讓他繼續與媽媽私密對話。


兒子喊累了。

終於,車上乘客耳根清淨了。

一會兒後,爸爸也談完電話了。


彷彿甚麼事都沒發生過。


「你剛剛明明說吃牛扒的。」

兒子幽幽說道,像是從墳墓裡傳來的聲音。


四周一片肅靜,以致前前後後左左右右,全都把爸爸的飛快接話聽得無比清晰。

「我重申一次,我根本沒說過。」


剩餘的車程,他們再沒說過半句。

兒子坐得極度筆直,離隔壁的爸爸,可以有多遠,就有多遠。

車子再晃,也永不靠近。


為甚麼要說謊?

誰也答不出,是因為慣性、金錢、面子,還是沒在意。

不過沒關係,反正哪種答案,也只會換來同一種結局。


窒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