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漪軒
云漪軒

喜愛做無用的事,認為人生最幸福的時刻,是忘記時間。 🌐 clouddropwave.contactin.bio

【下班後的腦袋】3|世界啊,請別再吹捧「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好嗎?

活到這個年頭,難道還不明白,有時候,成功需要的是⋯⋯
世界啊,請別再吹捧「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好嗎?

活到這個年頭,難道還不明白,有時候,成功真的不需要努力的。


現實就是如此殘酷。

運氣,可以令你成功;天分,可以令你成功;家底,可以令你成功。

而努力,只可以令你跟成功,稍微靠近一丁點。


所以,明明「三分靠打拼,七分天注定」,為甚麼這個世界還硬要說,成功的先要條件,是努力?


失敗,就是代表你的努力還不夠。

這道理,我們從小聽到大。

一定要努力,再努力,更努力。

彷彿沒有甚麼事情,失敗的原因是不能填上「不夠努力」的。


然而可笑又可悲的是,在這個只看結果的世界,一直在努力,卻又一直在失敗的人,獲得的往往都不是掌聲,而是笑聲,滿滿的恥笑聲。

為甚麼?

難道貶低那些怎努力,也不成功的人,是為了令成功者,看起來比失敗者更努力,更值得成功嗎?

我不懂。


成功,為甚麼要比較?努力,為甚麼要比較?我們,為甚麼要比較?

我不反對努力,也不反對成功也許需要努力,但我拒絕驗證努力的標準是成功,亦厭倦自我催眠地認為,成功是全權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換個角度看,「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但努力也不一定會成功」。

這樣,我們會不會都好過一點?

這個世界不乏壓力,我們不用再給自己更多。


放過自己吧。

你已經夠努力,做得夠好了。


你,對得起自己,就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