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
小薇

学习,写作

那美好的仗,廖弟兄已经打过了

廖启智弟兄已回天家,谢谢您的电影和您的信仰见证。

多年前我曾看过廖启智的信仰纪录片,当时他的小儿子患癌逝世,廖启智一家的信仰见证令我十分感动。彼时我信主不久,并不了解那感人见证背后的艰辛与压力。

廖弟兄近日去世,我看到搜狐新闻和马来西亚的《星洲日报》都刊出如下标题:

搜狐新闻
星洲日报

廖弟兄一生之坎坷是显而易见的,六十六岁的寿命放在今天也不算高寿。按文中所说,他的妻子在小儿子去世后患上忧郁症,如今丈夫离世,不知她如何面对以后的人生?

如今信主多年的我,明白信仰的力量会帮助基督徒走过苦难,但苦难仍是苦难——又苦,又难。作为基督徒,我们能做的,也是应当做的,是以下几点:

(1) 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作为演员,廖启智虽然不是巨星或影帝,但也曾两次摘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他绝对是一个有演技的好演员,在工作上他已尽力做到最好。

(2) 按着自己的能力行善助人。按田启文所言,廖启智努力栽培后辈,在大学任教时也深受学生推崇。

(3) 在生活上洁身自好,荣神益人。演艺圈俊男靓女何其多,在男女关系上洁身自好何其难。离婚出轨的基督徒艺人并不少,但廖启智夫妇结婚34年至今能做到零绯闻。或许是因为夫妇二人还不够红,或许“不够红”正是上帝给这对夫妇的恩典。

(4) 在苦难中坚守信仰,坦承软弱。基督徒不是超人,也不需要扮演超人。小儿子去世后,廖启智半夜惊醒后哭泣伤心,孩子们安慰他——弟弟已在天家。这道理基督徒都懂,但还是需要身边人提醒,毕竟我们还暂居在今世。

几年前大儿子想变性,廖启智夫妇既没有在信仰上妥协,也没有与儿子关系破裂。他说:“这些年我也疏忽了对他的教育,尊重他的想法,毕竟人生是他自己做决定。” 大儿子现今情况如何,两家媒体给出相反的报导。个人私隐,无需深究。二十世纪中国最著名的教会领袖王明道先生——他的独子在大学时放弃信仰,这是王明道夫妇一生之痛。廖启智的长子或许在性取向和性别认同方面还有疑惑挣扎,唯愿他不放弃耶稣基督,来日方长。

提摩太后书4:7——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持的信仰我已经守住了。

廖弟兄现已在天父家中,和幼子团聚,神也抹去他脸上的泪水和心中的悲伤。天家是基督徒盼望之所在,与永恒中的喜乐相比,今世之苦就显得至赞至轻了。

哥林多前书10:13——神是信实的,他必不容许你们受试探过于你们抵受得住的,而且在受试探的时候,必定给你们开一条出路,使你们能忍受得住。

以此经文,与众弟兄姐妹共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