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薇
小薇

学习,写作

【诉状】不明飞行兔@septentrium 發布嚴重侮辱性言詞

身为马特市建筑师,不明飞行兔应该以身作则,而非明知故犯

(1)@不明飞行兔 在《张洁平,请回答!》一文中对@lst 发布了严重侮辱性言词,违反了社区约章第1条。

不明飞行兔的侮辱性言词

(2)身为马特市建筑师,并曾参与推动社区约章的制定,不明飞行兔是明知故犯。并以“少量的骂人和人身攻击可以暂不处罚,毕竟人非草木,站方无权要求用户过于文字洁癖”为借口,这如同执法人员钻法律空子一般。

(3)虽然不明飞行兔指出lst也曾发布大量侮辱性言论,但就他/她所引用的lst的发言来看,lst并未侮辱别人的父母——当然,我未曾看过lst所有言论,无法确定。若比较二人言论侮辱性之程度,我个人认为不明飞行兔虽然只发表一次,但确实更具侮辱性。更重要的是——lst已经被@Matty 封禁过,他/她已经受到了惩罚。

(4)我并非完全支持@lst 的观点和立场,我也大概理解不明飞行兔的愤怒——或许他想替那些不爽lst的市民们做一回“坏人”。但身为建筑师,不明飞行兔的行为不仅没有成为市民的表率,反而给了别人攻击马特市管理员和建筑师的理由。先后有多名建筑师在文章下留言,只有不明飞行兔一人违反了社区约章。

(5)建筑师不一定要做绅士,但一定要有原则。讲话严厉、尖刻都不是问题,但针对对方父母的侮辱性言词(甚至包含性暗示)违背了所有网络社区的准则。目前正有一桩诉状,就是@kegaisho@wuwei070 人身攻击+粗口。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因此我在此提出类似诉状,要求@Matty 对不明飞行兔违反社区约章的行为提出警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