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岁月静好

有它的时光,是美好的。


我有个朋友,大学英语老师,微信名叫岁月静好。前几天发我微信问回家过年吗?我说孩子上学,假期又不同步,回不来。他说看到我发的视频了,感觉我这边的环境不错。我说,杭州其实也不错。他把家安在了杭州。或许离开上海,那些曾经的痛会减少些许吧。

骨折到今天正好四个月,但时不时会传来阵阵疼痛,特别是夜深人静时。

忙着送孩子,忙着送外卖,生活又活了过来。觉得每天的行程除了熟悉的放学路,就是充满历险的每一次外卖旅途。

我一般都不接太远的外卖。因为总觉得太远冒险的事就多起来。但也会偶尔因为客人给的小费多一些而去接受这份挑战。那天,去送了份饮料。导航给我七兜八绕的到了一处商用仓库,有一个绿色的十字标识。正要进去,一个略显邋遢的女人提个袋出来。进了门看到左手边有一长椅,一个男人坐在那等,右手边是一个貌似前台的窗口,跟医院挂号的小窗口差不多。里面坐着两个五大三粗的黑皮肤男人。我询问那个叫外卖人的名字,里面那个男人起身开了同侧边门,说实话,我原本以为是个女孩子。因为那个名字挺像女孩。我又怀疑的问了一句。他说是他。好吧,算是送到了。出门看着那个标识,英文单词查了一下。dispensary 谷歌译为药房,弄得我懵了一会儿。药房不是pharmacy或者drugstore吗?后来,猪说,那是卖大麻的地方。我一下子才反映了过来。怪不得进那个路口时,有个女的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就是这个单词。原来是告诉路过的车辆,想要买大麻此处便有。当然加州卖大麻合法。吸也合法。但是真看到这些人和店时,觉得应该离得远远的。

我们家的猫,最近过了发情期,我正愁着是不是要绝育。网上搜了一箩框绝育的好处和不绝育的回答。其实,我妈养猫养到现在,没有一只猫绝育过,基本死法是人为因素导致意外身亡。主要因为乡下散养,生小猫时也并没觉得是麻烦。长大点就送人了。也没变成流浪猫那么可怜。要不要做。反正,它还不算太大,慢慢考虑。

冬日里,有毛球在的时光,是美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