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仰望的幸福

与其穷的稳定,不如放手一博。


最近一段时间,猪开始开启工作狂状态。他说我就别跟着出去了。两个人去送外卖其实是很亏的。这觉悟,顿觉这家伙,天灵盖开了似的。以前跟我说话,总觉得我在家吃闲饭的,其实一个女人在家里忙的事可多了。没人会在意地板擦了几遍。没人会觉得一天的脏碗也很多。每次为了不让他无聊,跟在他车上出去转悠。回到家的我才是忙碌的开始。他那么意识到,如果两个人在一辆车上出去送,其实工资是对半的。这笔账怎么算其实都是很不划算的事。

不管怎么样,他能那么想,说明有些事,他可能也想通了。我也跟他分析过,没有任何一个人不想出去赚钱。我前段时间硬是撑着出门,我让他在家休息。他又不愿意学着做饭炒菜,还得等我回来做。有时侯他上午出门,我下午出去,中午时就把饭菜做好,多烧些,晚上就还吃那些,微波炉加热。回来脚是肿的,还疼起来。老话说得好,伤筋动骨一百天。我这也就两个半月。恢复好还是要些时间。人到中年,两鬓白发突增。我同学说,她都50%的白发了,所以她开始染发。

前几天学英语的班里,有人主动加我联系。细聊下,原来也是一个来自上海的宝妈。现在还大着肚子。三胎,又是一儿子。她来美国十年了。我挺佩服她。看着她朋友圈晒的照片,羡慕,嫉妒。但转念又一想,或许,我们都是仰望着别人的,看着别人的生活都是美好的。就像我同学说的,她看着我,觉得也挺幸福。

其实,我觉得人活着欲望少了,相对来说烦心事也少一些。对另一半的期待降低以后,幸福感也会提升好多。对钱的欲望少了,每天纠结的事似乎也消除了大半。然后发现,我正像阿Q一样自我麻木,看到一句话,觉得挺有意思,也觉得挺有道理。”与其穷的稳定,不如放手一博。“别人是用这句话激励自已改变的。而我却是觉得像我这种穷的稳定的人,习惯了居然也觉得不是什么大问题,无欲无求的变成了一个光脚的。但这么一年多的无进账,挺搞笑的,居然还活着。回头细想,这猪没放弃工作,现在成了工作狂,就是因为我这没收入的人逼着他如此。

他似乎长大了,头上的白发也不合群的挺了出来。

我说:”你最近白头发比之前多了几根。“

他回:”是吗?“

我说:”是的。“

他说:”我吃完饭,又要出去了,最近记忆力不太好。“

我说:”是老了。“

是的,大家都在老。经历的的事也越来越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