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骗子无处不在

这骗子是无处不在。小心防犯。


我这边的手机,基本没有什么垃圾短信。今天早上突然收到一条信息,“Lisa 你好,我是Brain介绍的,说你是AESL的老师,我女儿下个月马上移民到美国了,我想请你教我女儿学英语,可以吗?“这么一看就知道是一个华人通过朋友介绍给自己孩子找英语老师。出于本能反应,我善意的回了一条,”我不是Lisa,你发错了。“她回复,”不好意思,可能是我存错了号码。但是在美国能遇到华人,真是太巧了。“”如果你下次能来洛彬机我请你喝咖啡。“我觉得这是客套话,也没太在意。简单回了两字“嗯嗯."接着她又回,”可以加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我觉得在这里遇见算有缘。“我没太在意,因为,既然是发了这个手机,该知道我的手机号。我问“我要怎么称呼你?”“这个手机号是微信号吗?我加你。你可以叫我Kelly."这个名字让我放下了戒备。因为本能的觉得这人是个女的。我问了一句“你的女儿多大?”她回我10岁了。并告诉我,她是浙江人。我问为什么移民来美国没把女儿一起带过来,而是现在过来。她说在美国做生意,孩子还小没空照顾孩子。一直是她父母照顾。当时我就有些怀疑,女人,做生意?还是男人?

于是,加了个微信,发现头像是个男人,而且是很年轻的男人。这让我很是不爽,因为骗子都长他这样。一个有10岁女儿的男人,不该还是长得跟25岁左右。这年头,都是晚婚晚育的多。特别是做生意的。当然这纯属自己个人想法。就算做生意,还有老婆吧,何故孩子给老人。我开始越来越怀疑这个人是骗子。他的朋友圈只有三天可见。全是晒的高尔夫球场和牛排大餐。这是一个成功男人的标配吗?我发现他点赞我的朋友圈,一个做生意的老板就是有闲呢?这不正常。我说我来自上海,他就说他父母就住在上海。十几年前他就在上海买了块地,造了一栋房子。我问,他们在哪个区住呢?他回我,徐汇。这无疑更让我认定这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他还在追问我一些问题,我直接拉黑了他。

其实,之前也遇到过一个骗子。添加方式不一样。但套路其实差不多。一般都是标榜自己是成功男士。然后时不时的透露自己在网络上购买虚拟贷币。网上也有很多类似上当受骗的案例。全是女性。所以说,女人内心够强大,不会被所谓的成功人士带进沟。还有一点就是,天上不会掉馅饼 ,来钱哪那么容易?多想想,敲敲自己的脑袋,有时间多学习,成功男士基本没空跟你聊天。

经过这事以后,相信,以后有类似的短信,我也不会再理会。这骗子是无处不在。小心防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