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一直都是大妈

可不是嘛,那时侯就是大妈的气质,保持到现在,还是大妈,可不是没变嘛。

时不时跟我那初中同桌闲聊,仿佛憋那么一段时间,就要去发泄一下。她单身,儿子大学住校,于是总会很及时的回复我。今天,她说她得了红眼病,上海又是下雨,她这个会计就请假在家休息。我认为上海的下雨天适合窝在被子里看韩剧。

我说我那们那助教回国了,她说她老爹快不行了,得回去一趟,最后一个老人了。她给我的钙片我很听话的一天一片吞着。她说,女人过了四十就要补钙了。问我有没有过了。我说早过了。虽然,我的生日蛋糕一直是插18.但是脸上的皱纹依旧会暴露我这大妈的真实年龄。

我说,我前天用抖音,拍出的特效惊艳到了自己。这么水灵的小姑娘居然是用我这张脸的五官拍出来的。同桌说,可不是嘛,美女都是美颜出来的。我说,我看着镜中的自己,真的不敢直视。她说,每个人都会变老变丑,变得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我说想想有个读大学的儿子,别人还觉得我那些皱纹不算多。我算年轻了。她偷笑。咱俩一样啊。

我说我有同学,看上去像十八,报着街舞班,穿着汉服,整天像个公主。她说,钱能堆出美女来。我说,她确实有打美容针。但有一点,不得不承认,人家的心态年轻。也有一个儿子,但从来没感觉她花时间陪,总能看她在到处找美食晒玩偶。跟现在的九零后没区别。记得当年在宿舍里,你能发现她每天都有啃一个苹果,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于是,我们给她取了个外号,叫青虫。她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邓慧卿。

我说,前段时间我发朋友圈,晒了张照片,我那班的同学下方留言,说我怎么一点也没变,跟上学时一样。我觉得我一直都很成熟,学生时代就一副成熟的样子。

可不是嘛,那时侯就是大妈的气质,保持到现在,还是大妈,可不是没变嘛。

说完,她哈哈哈三字,说这个说辞真的无懈可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