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润意无声

想来人存活的那些年不算长,掐头去尾所剩无几,往开心着活,往无欲中生,作为人的我们太渺小。

躺平了之后,就有许多时间思考。

好多人说羡慕我跑了出来,而我却并没有感到开心。避开了“人乱”世界就太平了吗?

同班的一名台湾女同学,说起下一个乌克兰,但她希望回归。所以说各有各的看法。而在我看来,自由同时也是不自由,不自由的同时一样有着不一样的自由。

网上有很多问黑在国外到底好不好的问题。我不是黑的,生活并不如意,想想那些黑工,那会是多么黑暗呢?有些人留言,说但凡能在国内生存,还有谁会冒死跑出去呢?我想说,你死都不怕了,那还怕在什么地方怎么活吗?还不是因为有着冒险的基因,有着博一回的胆,想着一比七的美金。特别是有些年轻人。说自己年轻,无牵无挂。呵呵。说出来就是很无耻。爹妈死光了吗?还一嘴生无可恋的只为钱活的狗屁理论。

这么说来,可能就有人会骂我,难道你不为钱?我真不为钱,虽然我没钱,但我心没那么穷。人无非最终的路是死。而在有限的岁月里怎么过才是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一说快乐生活就是有钱。有钱才会快乐。那是没钱人说的屁话,你那是没钱,才说有钱才快乐,你要真有钱了,你再说你快乐我才信你。

我依旧认为每个人的能力有限,我不是那种大富大贵的命。所以,就不会去奢求有钱的生活。人得信命。香港人有句话,叫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命,排第一。想想你如果有好命生在富贵人家,出生后怎么也在高位。即便是躺平,也能败家到死。而靠一个人打工赚钱只能小康,不足以为富。祖上没积什么德就别想太多。

猪说,他想回上海,在这边每天像个包身工一样。不敢停止工作,不敢生病。那拔牙的时机还得要等买完牙科保险才行。我笑道,钱没赚多少,是因为你将来或许会继承你妈的遗产,所以,现在你只能得到屈指可数收入。在我的理论里,一个人的财富是有限额的。有人天生富贵,有人天生贫穷。穷人是无法摆脱命运的。不是一句,你奋斗就可以改变的。所以穷人有穷活法,开心面对自己是个穷人。日子穷自己觉得幸福就可以了。我觉得时下的年轻一代,早已明白了这点。所以才有了“躺平”这种超高端词的出现。境界之高,叹为观止。

国内的好多人都想跑出来,有钱没钱的都想润。当年张爱玲跑到美国,是为躲避战乱,人家算有点家底。要不是心灰意冷,我想也不至于这样。最可怜的是那种中产,在国内收入尚可,我是觉得他们跑出来的意义真不大。在国内生活比上不足,但比下有余,跑出来就是低等了。生活质量一落千丈。然后绝对会后悔。都说还不是因为国外好,没见出去的人回来。我只能说,人性的一些东西,你还没参透。你听朋友说股市里赚到多少多少钱,但你没听到过他们赚的钱都亏了的时侯。你永远听到的是广为留传的一些奇迹。你却听不到那些后悔的话语在网上出现。因为他们忙着生存,忙着休息,忙着后悔,忙着不被人发现自己卑微的连里子都没了,所以,网上并不会出现很多黑工留下的真实的痕迹。这就是中国人的面子。

有几个能把那段岁月真实的透露给身边的人知道。大家朋友圈不都晒的不是真实的生活嘛。于是,国外的生活给人无限遐想,其实,经历着不一样的一地洋鸡毛。令人作呕的洋问题。

上海经历了封城,同学说着经济不景气,好多店被关,好多工厂被停,人们几乎活不下去的感觉。可我妈依旧希望我回去。她说,在哪过都不如在家好。再苦,能苦过解放前?

是我们对待自己的生活要求高了吗?还是真的将金钱变成了信仰?想起小时侯,粗茶淡饭,家人团圆,一切都是美好的。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人却越来越不幸福。真是我们的欲望占据的太多,快乐无处安身。还是有别的东西让我们不快乐着。想来人存活的那些年不算长,掐头去尾所剩无几,往开心着活,往无欲中生,作为人的我们太渺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