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人生的路走偏了

不会像年轻时那样迷茫,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人生短暂,女人要爱自己,要让自己开心。穿漂亮的衣服,画精致的妆,再穷我也要撸我的猫。

我不怎么在微信发朋友圈。发积极的太假,发消极的又觉得没必要。爱我的人会担心,讨厌我的人会窃喜。朋友圈已不再是只有朋友的圈子。看着猫咪的可爱。我分享了张图片,配文“每天都是阳光灿烂。”说的那是猫儿,却是我的向往。

一个初中女同学突然发我信息,说看到我发的这条朋友圈,才愰然发现我不在国内。我其实也没有刻意去隐瞒什么?或许是她也很少看微信。关于她,其实还是走的很近的,但不知什么时侯起,她推销着所谓的养生机,几万一台,问了我好多次,我就不再愿意跟她主动聊天。感觉,她被洗了脑。说什么也听不进,我只能说我刚买了房没钱买这个。几次拒绝后,她就再也没再提,也就鲜少联系了。

我知道,机关单位的她,就算疫情下,日子也不该很难。最多就是减薪。我们拉了一些家常,她说她就等着过几年退休,而看我这把年纪了还是那么有拼劲。我无奈的答到,没办法,那是被逼的。我本该跟她一样,过个几年也能过我的退休生活。但现在的情况,就是中年失业,异国他乡,无一技之长,只能拼命的先学着口语。而孩子却又是那么小。我担心着她的中文。觉得自己是不是要抽时间做份计划。想想,儿子,如果当年前夫没那么无可救药,不离婚的我或许跟某些同学那样,吃吃喝喝到处旅游,人生又是一幅另外的美好画面。但人就是那样,年轻时遇到了错的人,毁了一个家。人生的路偏了。

她也是知道这一切的人。她同样离过婚,幸运的地方是,她结婚一年不到就离婚了。没有孩子,后来认识了现在的丈夫,生了个女儿。她说,你看,你当年还是我们班班长,经历了离婚 ,你的同桌,班花,也经历了离婚。看看那些成绩不好的差生,反而过得幸福的很。我想,是命运吧。跟她从小一起长大的那个玩伴儿,也是我的同学,成绩优秀,却嫁了我们同班的那个差生,还是一个未婚爸爸,他们又生了一个女儿。世间的事,真是从来就没法捉摸的。或许她认为她是幸福的。而在外人眼里,或许,她也曾后悔过。

很多成功的中年人,述说了着中年危机,身材危机。他们确实是有那么点闲功夫讨论这些。因为骨折,我说我有了时间躺平在家。其实减肥是那么容易的事,从上海到洛彬机,我一下子瘦了十斤。人一旦有了心事,立马就会瘦下来是真的,虽然,我依旧觉得自己没心没肺。经历多了,特别是女人在婚姻这一方面经历过一些事后,想法就会改变很多。一眼望去,离婚的好女人数不尽,然后都单着。再也不愿意进入婚姻。而再婚的依旧没有几个找到了幸福。前一段,我也是一直想要摆脱这段自杀式的婚姻。我软硬兼施就想要自由了,那头猪,一反常态,不离,不生气,不说话,闭口不谈,说离就叉开话题。我跟闺蜜说,他算是聪明,但我真不知道还能不能坚持下去。但我知道有一点会坚持,不会像年轻时那样迷茫,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人生短暂,女人要爱自己,要让自己开心。穿漂亮的衣服,画精致的妆,再穷我也要撸我的猫。

我觉得我的人生到此处,已是走很偏了。但谁也不知道,前面是是什么?或许真能柳暗花明,亦或是满地荆棘。但我不怕。都说上天安排好了一切,谁也改变不了。我只能改变当下的我,当前的生活状态和自我疗愈的心。依旧喜欢金三顺的那句,‘’人生没什么大不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