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奔着离婚去

我暗暗下了决心。或许这条路比较黑。但冲破后便会是黎明。

或许是天意吧,失业,骨折,孩子生病,一系列的事情积在一起,让我对这个男人彻底凉了。这种尖锐的冲突每次不是因为什么大事,就是一丁点的芝麻绿豆的小事。

话说,我这次意外骨折,正常人都会安慰一下,说一句下次小心一些就结束了。但他不是,他是不停的埋怨。为啥呢。我一倒下,全家没饭吃。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他,就算有洗碗机在那,也只是把碗堆在水池里。说出来笑话,一个说是极其洁癖的人。只擦自己的床头柜。其他地方灰堆积再多都不管他什么事。每次地上有些脏,就说好粘呀。我怼了几回,自己看不惯就自己拖去,有手有脚凭啥指挥别人。再说了,家务劳动,就是一起干的。当然,他始终没拖过。我不想跟他争,因为我如果没那么大气,没那么劳碌,这个家里不会停止争吵。

男人都不应该挺在前头的嘛。退个货,东西要我搬。那我要男人干嘛。桌子上永远是堑着一块狗皮膏药一样的纸,一般都是宣传页或是银行广告纸。在他认为,这样就是干净的。其实,这种印刷品,遇热全粘在桌面上,根本不太好擦,而且又难看。他有听我一句劝改掉这个四十年的不好习惯吗?没有。还有一个优良的传统就是坐马桶上刷手机。人家是有节制的,我觉得再有男人坐马桶上神游也是有个时间的吧。他一坐马桶垫都像是电温热的。半天手机刷下来,他意由未尽。我们在外面憋尿半天。最可恨的是他晚上刷手机,说自己累死了。可是坐那刷手机可以刷到二三点,然后洗澡,差不多睡觉四五点了。之前我送孩子上学,他就多睡会儿。现在我没法送,他就得起来。然后一万个不愿意。一早就开骂孩子。说她这不好那不好。我听着不是兹味。那天我实在忍不住,说了句,你们老黄家不配有好的子孙。你们老周家,缺德事可能做多了。

昨天,我发现坐在轮子的椅子上,比用双拐方便,于是拖地,做饭。晚上,他回家也算是吃了顿人吃的饭。之前他买了一大堆快餐,冷冻食品,真是难以下咽。晚上让孩子洗完澡,我自己也想尽办法让自己洗了个头。把换下的衣服让女儿丢进洗衣机。我说,洗衣机里正在洗衣服,记得晾一下。结果一边晾一边在抱怨。说衣架不够,我说,你可以把干的收下来再晾。一个说孩子不动脑子的人,自己不是也这样嘛,有什么脸说孩子,随根。就因为我骨折了,让他把衣服晾一下也能这样。我到底找了个啥男人?

很多次吵架,他就说他就是不高兴洗碗,不喜欢油之类的话,为啥找我,就是因为我会做饭烧菜,不然找我干嘛?我想,我要真正解脱。唯有离婚。这世道,跟谁过不是一样过。如果跟这个男人过得不开心,离开他自己过会比跟他在一起更长寿。认识他时,他有闲钱,有工作,有房子,虽然有贷款,但是稳稳当当。现在,来到美国混得连猫狗不如。一家人那就和和气气的过也行。可这斯,依旧老子是少爷的那种姿态。你跟空气过去吧。老娘不干了。呵呵,女人图你啥?啥也图不上了,要你何用。更何况,别人是不知道,一点小事情看得比什么都大。比如,孩子的某个玩具掉地上了。随手捡一下的事,他非得要孩子过去捡,或是跟我说。地上有滴到一滴水或是油,正常人擦擦就行了。他不是,一边擦一边说,脸有多难看就有多难看,本来那张脸就是极丑的。越看我的气就上来了。正如其他女生说的,如果是个帅哥,他生气也好看。至少怒气少了一半。而我就是那个傻B女人,以为人长的丑,至少因为他自己的丑,脾气 会收敛,是我错了。丑人多作怪这句古话,不是别人瞎编出来的。相由心生,确实,我这样的人改变不了。

我现在只能默默的等待我的脚好起来。之前有过一次要离,他哭着说从没想过,可不是嘛,有个老妈子免费做着家务烧着好吃的,为啥要想离婚呢。我不止一次有离婚的念头,越来越对这个男人失望。原本以为,至少大学毕业有点文化内涵吧。现在看下来,真的没有我想象的那样。没孩子前这种冲突不会太明显。但有了孩子 以后,他忙帮不上,只会让我们更生气。一家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开心嘛。可是,他的原生家庭把他浸泡的只有苦味,只有抱怨,只有盯着小事钻牛角尖。特别我这次骨折,更加觉得,我本来想找一个能依靠的人,他不是那个人。看清这些,自己就朝着这个方向去做吧。

我暗暗下了决心。或许这条路比较黑。但冲破后便会是黎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