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疯狂的邻居

我不知道那些住大房子的人邻居之间是有着怎么样的疯狂,但我相信同样存在,但目前的我不得而知,我就只住在这样一个很平常的小区里,经历着兔朱迪所感受的疯狂。


最近睡得晚,起得早,每次都是起床的闹钟叫醒。好不容易双休不用送孩子上学想睡个懒觉,后面邻居七点半开始就在她家阳台用吸尘器吸什么东西,而且声音巨响的那种,每隔个十分钟的来那么十分钟一下。我被燥音无情的折磨。心里有一万个草尼马在奔腾。前段时间是斜对面楼下的两岁的小孩子哭声作闹钟。而且没完的,准时的不差分毫。而且这“闹钟“起码是半小时以上才能暂停。我猜想每天妈妈要出门的时侯,他就开始焦虑了。

记得那部电影《疯狂的动物城》里,兔子警官朱迪刚开始对邻居的描述是兴奋的。我刚来时,对着上下左右的邻居也是如此。但接触一段时间后,觉得美国的邻居确实疯狂。

我家隔壁,是一对小夫妻,一个一岁多的女娃,两只矮腿杂毛的狗,但从没听到过叫声,偶尔会看到他家门口丢出那种小垃圾袋(装狗屎的)。疯狂在哪呢?平日见面问侯无异于常人,唯一怪异的是,到了半夜带着孩子出来遛,在十点到凌晨二点之间。美国的Apatement楼与楼之间的那条小道是很近的。近到他带娃走来走去数星星,就好像是在我床头对话。我相信我们楼下的那户可能比我的感受会更强烈些。

这对墨西哥裔的夫妻楼下住着一对黑人夫妻,无娃无宠物无派对,一直是遇见打招呼,但也止于点头招呼的那种。有一次路过他家前院,我看到那个女主人戴着一个宽大的帽子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顿感黑人的脑回路出奇。但反念一想可能是我肤浅了,在国内见识少,这么灵异的事件遇的少了。后来院子被木栅栏挡了视线,路过时再也看不到了。男的倒是经常碰到外出。

在这对黑人夫妻的东隔壁,也就是我们楼下那对夫妻,有个二岁左右的女娃,他们家时常来人,时常遇到他们去小区边上的公园办派对。孩子算小,但他俩看着也不年轻。女的墨西哥人,男的是个混血的黑人,怎么说呢,头发是跟黑人差不多,但肤色就有点像奥马巴。他家的女儿倒是白皮,估计随她妈。男的经常在家打电话,我一直在猜 这个神秘的男人是做什么工作的,怎么一直和老婆在家带孩子。

我们家对面的一梯上下四户,也是相当有意思。正对我家的那家,我见过一对小夫妻,有点像菲律宾人,但偶尔也看到有一个老头出入,从来不打招呼。在他们楼下,住着什么人我现在都不知道,但曾经看到过两只猫在窗户那观望,仅止而已。只能说喜欢养猫的主人都挺神秘,一下养两的主人更神秘。经常叫外卖,经常有东西超市的购物袋被摆放在他(她)家门口。

在神秘屋主的隔壁是个台湾小伙,在第一次遇到他时,我们打过招呼,后面就遇到的少了。小伙说他出生在加州,但他会说中文 ,他在附近工作。有时侯我在阳台看到他家的灯是亮的,有时侯看到他十一点多回家。也见过他的朋友们过来玩。有时侯我甚至看到主卧有灯亮了,是不是分租了一间给他的朋友。

台湾小伙的楼上,住着一家四口和一只猫。两个白人老外,两个金发女儿。感觉爸爸不是经常在家,我猜想是卡车司机,因为一个月内有个一周在家休息。妈妈是个瘦瘦的女人,感觉挺不好相处的,类似vegan。后来,因为孩子们会一起玩耍,接触多起来,发现大女儿像她爸爸,性格温和,小女儿可能就随她妈妈,不讲理,又很鸡歪。在我去日料店打工那次,因为猪去送个外卖,把女儿单独留在了家。但当我们回家时,那女的差点报了警。我知道在美国确实孩子一人在家是不允许的,但没有太长时间,她也是太夸张了些。孩子又没在玩危险的事。只是在家看电视。至此,我们再也没把孩子留家里过。无论去哪都带上车到处走。

我觉得好管闲事,是他们家最大的乐趣。那天,我在阳台烤肉,或许是因为有烟飘到他家了,他们家四人排排队下楼找火源。有点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还好,我正好烤好了。也没再有烟四处飘了。不然,又是个大麻烦,说不定打个911也是有可能的。其实他们家也烤肉,男主人每回回来都在阳台烤,我每次闻到烤肉味就知道他回家了。但我们也至于说因为他家烤肉的烟飘到我家,我就要全家就要表现出这种怪异的举动。周围的其他邻居也都没有。难道就只能允许他自己家烤,不允许别家烤?真是怪邻居。


再远些的邻居,比如我们隔着一堵墙的北面邻居,因为在另外一面,基本没任何交集,偶尔透过那透音的墙,听到他们在开派对。在这样的apt租的人也多,时不时的会换些人住,所以也会经常看到垃圾箱那边会被扔掉一些家具,但至少我们这个楼梯住的四户全是买的房,所以相对稳定。女儿的一个同班同学也在这个小区住。而我一直觉得他们家也是很神奇的。家里开起理发店,但是那个女理发师又不是他的妈妈。这么小的一个屋,我一直很好奇他们家是怎么做到这些的。三个孩子加两大人都已经五口,再加这个不知身份的女理发师,他们到底怎么充分运用这间两室一厅的房的?

我不知道那些住大房子的人邻居之间是有着怎么样的疯狂,但我相信同样存在,但目前的我不得而知,我就只住在这样一个很平常的小区里,经历着兔朱迪所感受的疯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