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免费午餐果然不太好吃

妈妈的爱心便当下周起执行,我得早起了。

脱光衣服的大树


这边的8月15日,公立的小学开学了。因为回不去,我们也就正常在这里读小学K1.K1称为Kindgaden。刚开始时,我以为是幼儿园,国内我女儿算是幼儿园大班。疫情夺走了这一批孩子的中班学习生活。我弟媳说我侄女这学期初三了,想想也夺去了她美好的初二人生。

其实,我们在今年三四月时就给女儿上学的事张罗着。当时只是想做个侯补,因为我还是想要回国上班,孩子我老公说带不了就会跟我一起回上海。我在来美前,也没太多去关注美国的教育,当时觉得孩子还小,都说美国好,不然,为啥所有人都挤破脑袋把孩子送出国。但真的来到这边以后,也问过一些宝妈,她们中后悔的人也不讲其数。都会觉得国内的基础教育比较好。而有些有钱的人纷纷将孩子送回国去学习。孩子小学学完才回国外读中学。为了防止疫情下真回不去,孩子书还得读吧?找到政府的机构,问怎么办。人家倒也热心,帮忙找到网址自己注册。

我们在那个网站上注册,填资料。会有一个指定的学区学校,是对应我们家这个地址的。在五月时,收到邮件让我们去那个学校完成确认工作,填了一些表格,签字。并通知在后面的两个时间点进行考试。一个是七月的语言测试,跑到了一个中学。测试完,还会寄过来成绩,共五个等级,五为最高,我女儿得了最低的一。八月初,也就是在开学前一周,去学校。类似面试,问了一些数字的识别等,接着就等开学。我连我女儿在那个班级也不清楚。老师也没发邮件,是在面试那天认识的一个孩子妈妈那才得知有一个app叫做Aeries Portal,可以查到自己孩子在哪个room。我也就照她说的,才知道老师的名字。

Glow dance party

我婆婆以前在学校食堂工作,她总说学校里剩下很多水果,带回家之类的事。所以开学了,自然而然认为美国公立学校是给饭吃的。第一天,女儿说吃了个面包,和喝了些牛奶,第二天,一包超小的饼干和酸奶,第三天,她没去拿免费的食物,因为她说小朋友们都有带水果,我也帮她带了一些。她只吃了这些东西,并没有吃完带回了家。第四天依旧没去拿吃的,为些还被那头猪骂了一通。她哭的伤心。我问孩子,别人都自己带午饭吗?她说是。我想起了开学当天,那个背着大书包的同班小女孩。女儿还细说着小朋友们的餐盒很好看。于是,我准备也给她买一个lunch box自己做午饭给她带去学校。

网上买,需要到七八天以后才能发货,于是,我就去附近的超市,Target是挺大的一家连锁杂货的超市,我想选择会比较多一点。结果走了两家,发现都被抢空了。货架上所剩无几,有一家是只留下一个。这么奇怪的现象,让我怀疑人生。我立马想到给那群学英语的同学请教。有一个两儿子的妈妈,她说她儿子都在学校吃,她没做过饭,因为她也不会做。孩子是初中生。一个三个女儿的妈妈有三个年龄段,她说刚开始也是去学校吃,结果实在吃不习惯,于是就自己带午餐了。我的疑问是难道老外也不吃学校里的面包和牛奶吗?我只知道,女儿没吃完那些免费食物,老师跟她说,扔掉没关系的。相信,这句话的深远意义了。今天,我给孩子带了三个煎饺,她还是拿回了家。只吃了自己带过去的小饼干,自己带的桔子都来不及吃,只剥了半边皮。买了餐盒还要配套个保温袋。我是有点想说,这像是日剧里所说的便当吗。想起那个美国以做创意便当走红的网络宝妈了,原来,她是被逼出来的。

曾经不细看,不细想,现在的愰然,原来,孩子们都是坐在露天的长凳那里吃的午餐。好在,加州并不下雨,有的只有炽热的阳光。想想国内的公办学校,虽然孩子们要交午餐费用,也可以选择不吃学校的午餐自己家长送饭等,食堂会把热的饭菜装进保温袋送教室门口,而老师们也会让孩子们早些吃饭,怕饭菜凉了不好。当然,食堂的大锅饭不好吃也是常事,但至少荤素搭配,还有水果。免费的东西,真的不是太好。而且,我感觉资本主义剥削比社会主义更黑暗。所以,食物为啥不太好吃,也一样是有原因的。他们保证孩子不会被饿死,但不保证养好。一周下来,我女儿根本就没算吃过午餐,零食下肚充饥而已。

算了,妈妈的爱心便当下周起执行,我得早起了。

舞会成了全校家庭聚餐现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