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明知和心烦

奋斗变成内卷,内心的自私变成了绝对的自律,说真话的人会贬,说假话才是真理,看看那群苏妲己,群魔乱舞,相信,这段历史会记在人们心底。

明知人生短暂为何还为琐事心烦。

总觉得的自己比较蠢,因为干过后悔的事不尽其数。一直都是以最后一天活着的心,却每次心情不好时还发火。相对应的另一个自己的人生哲学就是总是积攒怒气总有一天会爆发。年纪上去了, 愤青的样子似乎依旧没怎么变。三个行李箱齐刷刷站在墙角,像是三个做错事的孩子。

昨晚跟上海的同事视频聊天,她说,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这世事会朝哪里发展,上头一个文件,前面的方案全都取消。你再等等,或许,明天就世界大战了,你回不来也是好事。我知道她是一心希望我回去的。但她的一番话确实挺宽慰人。我觉得之前的无奈顿时少了几分。是呢,作为人的渺小,我们又能左右什么,无非就是自己的心情。

关于孩子的教育,我也顺其自然了,再纠结又能怎么样?

就像扫金光寺的塔,扫完这层,当前清就行,人生的每一步都可能是错的。谁能真正做的百分百正确呢。一念一生,活着算是奢侈的了,想想一辈子挺累的,开心过好现在。

花盆里长出了之前放进去的青椒籽长出了苗,每天晚上浇上水,长得越来越茂盛。我不指望它能长出果食,看着那绿绿的叶片就有一种生的希望。

猪说,这两天有些抑郁,我知道,他也想回上海,在这里待了两年多了,从前都是待个半年就回国一次,这次是史上最长的。我开始收起对他的抱怨,我任性的对他发火时,他也很无奈。大家活着都挺累。或许应该这么说,谁活着不累呢?

认识的一个英国的残障人士,朋友圈发文正骑自行车外出两天。眼神不好的他,挺有勇气。而我看着两个膝盖,上次长时间的骑行落下一些阴影。本想回他两句,想想算了,我知道,他的阳光只是装的。有文章说人们晒出来的东西,是因为自己内心缺失,为了填补内心才发出来的。如果缺了发出来能弥补,那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发就完了。

我的助教老师,微信来问我航班是否正常,我说,被熔断了。她叮嘱我一定不要把钱退到航空公司的CREDIT 账户里,说是很坑人。我这目前算是遇到熔断4.0,同事说,全世界都宣布疫情已经过了,唯中国玩的正嗨。上海还建了一个核酸产业园,这种核酸到底玩死你们的决心是无比坚定的。呵呵,政治下,一个领导的人的认知,一个领导的学识,真的挺重要。核酸吧~赚钱了~核酸本就一直核到国外,赚着想回中国的那群人的钱。

中国没有不好,地大物博,美食无限。只是我们错生在这个时代。无自由出入,无能力回家。奋斗变成内卷,内心的自私变成了绝对的自律,说真话的人会贬,说假话才是真理,看看那群苏妲己,群魔乱舞,相信,这段历史会记在人们心底。

猪说,你看这块毛巾,是印度产的。我说我知道,这件针织外套是柬埔寨制的,那个料理厨师机也是印度产的。他说,看,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中国产的。我说,是的,慢慢的,会越来越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