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每次都是最后一天

如果今天是生命里的最后一天,你会做些什么事才会让自己开心?

不知道从什么时侯起,我就试着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来活。听起来似乎有些悲观,亦或许是生活中的各种不如意,儿时的伙伴的突然遭遇,人其实没有必要总活在难过中。当我写这篇文字时,远处有乐队奏着欢快的音乐。又一场葬礼正在举行。(离家不远的地方有个纪念公园,而一般举办葬礼的地方又离得不远。)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最近几天都在刷一些电影。关于一些活不下去了治愈的电影。或许,有的人比自己更痛苦,用工作和疲惫麻痹自己。年复一年,随着很多器官的老去,不给自己多余的时间思考不幸和无奈。或许,我还不算太糟糕。向死而生是我能快速调节自我的一剂良方。

在国内的生活虽然平淡,但有父母家的猫狗和菜园,有着热闹和那满阳台的多肉。寒暑假窝在沙发上追剧的闲暇时光是美好的。其实很久以前,我就是以这种信念一天一天的活下去。一个人遇到变故的事,想法就跟以前不同了。活着其实已经是挺好了,还有什么想不开的呢。

每次想到如果今天是生命里的最后一天,你会做些什么事才会让自己开心?当问自己想要什么?如果没有答案,那是非常可怕的事,居然无欲无求。外面很热,想带着女儿骑上车出去。但是有很多事没做完。有一张画好了很久的草图没有填上色。想着窝在沙发上看恐怖电影,想着拿上相机拍外面的世界。真想像孩子那样没有忧愁。我试图改变现状。因为回不去,只有在这里挖掘平淡生活里的不同。

给自己一些仪式感~让沉闷的日子有些许光亮。自己磨咖啡豆,自己打奶泡,自己泡一杯抹茶拿铁。在阳台上点起了霓虹灯,摆上了小桌和靠椅,生活装点得与之前不同。对自己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女儿倒是看到我做这些兴奋不已。她喜欢跟这个时不时搞怪的母亲在一起。因为这样才不无聊。

连续两天,我在午后打了盹儿,女儿想用我的电脑玩游戏,我就躺一会儿。明明一早一杯咖啡,可是咖啡因对我越来越没有提神作用了。起身又泡了一杯,这会儿,国内的小伙伴们该起床了。跟她们聊一会儿,真的让自己还有活到明天的勇气。而下一个明天,又是活在生命里的最后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