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无奈

七月的航班说是又全部溶断了。关注的一个关于机票动态的公众号只发布一些先前回国人员的经历。Youtube上某些人说着机票都预定到了今年年底。高价的机票让人望而生谓。于是我开始后悔。

不是只有一个我想回国。不是只有一个我焦虑。这疫情到底是把某些人性的东西放大了。随便网络上一搜,就是各种负面的信息。我突然想起我爸当时要拍全家福时说起的话。他说,你这一走不知道什么时侯能再见到了。听着心酸,但无法不去承认他是对的。

这样的漫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孤独,奥恼,做着回家的梦。整个人的情绪是低落的。这几天的闷热更是让人透不过气来。

那个有钱的婆婆,在猪的封杀下(把女儿和我微信上的她删了以后)就三番五次打国际长途给我妈。我妈被她骚扰的烦心。真不明白,她从哪里偷偷存的电话。我猜想是女儿手机里的电话号码,她留意存了。后来我没办法又把她加回来。这种人,很不要脸的。我妈知道她做的一些事,但也不反驳她。一个劲的在电话里说她待我们有多好,是我们自己放弃一切搬出去。我让我妈不要理会她,再打电话来就不要接听。但也是真心烦人。

然后加上她,她就不停的发送她想说的,什么她看到的文章截图了,搞笑视频了。老太太是真闲。退休在家可不闲得慌嘛,我们住她那时就消遣我们。现在我们逃了,不愿跟她联系,她就哭到我妈那装腔作势。表面上好像很热心各种人脉。要人家的联系方式,希望我们能打电话过去述说自己过不下去,要去救助中心求助。申请美国的各种所谓的福利。

我自觉得自己比较爱面子,在国内过得好好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可到了这边,怎么就要去申请救济了呢。去教堂领取一些过期食品,过期的冷冻的肉或是鱼肉。不过期的罐头,作为中国人的我们都不愿意吃的蔬菜罐头,汤罐头。我随猪去领过,见识了美国这种对穷人的救济。见过一个华人男推了满满一车出来。我心想,这是想要开超市吗?后来才知道,一个月只能去领一次。大多数的机构是分装好一包一包,然后去领取的人登记一下就可以了。这些都是人家捐的物资。所以,盲盒里是什么要回家拆了才知道。有时侯是发霉或烂了的水果。我觉得能吃的是干意面。这种食物能存放得久远一些。

我也在微信上看到一些妇人朋友圈晒食物,都是自制的中国菜。不管有钱没钱,大家在家里开伙的日子总是比较长的。所以我时常在想一个问题,不觉得悲哀吗?怎么有那么多人觉得美国这边挺好。

我的胃此刻就不停的翻腾,因为早上喝了一小杯牛奶。双眼是模糊的,除了学习没有别的,除了烧饭做菜没有别的。想回回不了的感觉真无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