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久违的雨

我自知并没有说反动的话,现在连提都不能提回国两字。然后,各种禁。确实大家心知肚明又是一场文革。

清晨被冷醒,绑起窗帘发现地面是湿的。

相信人总有这样那样的事烦着自己。而且有时侯真的很无奈 。女儿脸上的指印还未完全消失。这是我没意识到猪队友的控制自己怒气的能力很差。而起因就是一张丢在沙发上的糖纸。看着那痕迹,我又一次后悔来到这里。我以为的美好生活,实际是步入了类似地狱的地方。生活的环境美不美,取决于自己的心境。当一个人为生计发着愁,而又势单力薄的时侯怎么可能有太好的心情,而这个猪现在就是这样。

我也不想和他多说话,他不敢惹我,但是总把气撒到孩子身上。原生家庭也会创造出好的孩子,但大多时侯,走出来的都是消极面比较多的孩子。而我知道有时侯他们自我挣扎但无济于事。每次心理不舒服时,他就开始认为这一切都是他妈造成的。其实,我接触下来,他们是有问题,把他造就成这样。然后又甩开他,瞧不起他。但自己有很多事他是做错了的。很多事真的是自己别做,总有一天会败露。老天都会揭露出来。

我开始尝试不去想太多,在网上买了辆自行车,理由很简单,便宜。因为不想买旧车,折扣网站淘下来,符合自己要求的车不太多。要有后座,要有变速。住在高低起伏的地区,一定要让自己省力,不然后果就是,带着孩子没骑远就累坏了,还有什么心情拍风景。至于,本就没收入的我,赤脚的不怕穿鞋的。心态是,延迟退休,把退休时间先提前用了。给自己放大假,也不想太多。我还有那种很冲动的想法,就是我想骑个车回家。猪骂我没头脑,你不知道当中隔个太平洋你怎么骑回去?怎么没想到过,可以坐船呢.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有梦想是美好的。

有人劝我不要回去,因为疫情之类的话,有人说,你既然都到这里了,就安心长住下去。其实我想说,每个人的境遇都不一样。站在个人的立场,无法了解对方的处境。都说美国是自由的地方,那些说自由的人,都不用为生计发愁,不用带着孩子去打零工。有些人认为我躲过了上海的疫情封控,是件幸事,但我觉得没经历封控也是一件憾事。

经历着回国难,机票难买成了心头一大心病。我为此写了一篇回国难的文章抒发着我对家乡的思念,结果国内某一平台将我的文章删掉了。我自知并没有说反动的话,现在连提都不能提回国两字。然后,各种禁。确实大家心知肚明又是一场文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