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平静与不平静

当接送机的司机到达,帮我把行李箱搬上后备箱,然后,我们坐上了车。我妈说:”路上注意安全,到了给我们信息。“女儿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我不去看父母背过身的脸。我知道,上面挂满了无声的泪。

从北海回来不久,老头打过一次电话,在猪队友离开上海之前。正好那天全家开车在外面。猪开了免提,原本以为老头也说不上几句,可能就是问好之类的。结果,他是在提醒猪,千万要提防我,什么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他急忙关了手机免提。然后嗯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我当时没生气。忍着。

正如我表姐说的,他是要走了的,少吵架。很长一段时间,我的忍耐,从一个脾气火爆的拼命三娘,到现在的忍气包,那真是质的褪变。

后来,他坐上了飞往洛杉矶的飞机。我感觉心中是喜跃的。

生活又回到了我和女儿两个人的最初。虽然,平时早出晚归,当冬天从温暖的被窝爬起来,将熟睡的孩子从睡梦中拉起。每天重复,但我的心还是平静的。偶尔周末会约上儿子,带上侄女和弟媳外面兜兜转转吃吃喝喝。或约上几个同事,聚聚餐。跟年轻人一起活力四射,跟年长者一起聊聊生活。看着自己的那帮同学微信朋友圈晒着美景秀着恩爱。我只是告诉自己,我的人生,或许永远只是孤独的。

日子过得比想象的快。就这样一天一天,孩子在我的陪伴中长大。人生对于女人来说走的更艰难一些,让自己有一份好工作好收入比找个男人嫁更重要。所以在挺困难的疫情时期,收到移民签证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别人或许可能无法理解。而我知道,这往后的人生路是艰难的。

我没有第一时间告诉父母,打电话给了我一个比较要好的同事。我在电话这头哭了。我说:“老张,我真的很迷茫,可是都说美国好,我又不想耽误孩子。可我真不想离开上海,离开我自己的这份工作。”她很能理解我,她说:“你就当是去旅游,如果不好就再回来。”

爸妈后来知道了我们要走,我爸对我说,要拍张全家福。我笑说,拍这个干嘛,他说,你这一走,这疫情,不知道什么时侯才能回来。“”不会的,现在不像以前了。“其实我心里也是知道的。这一走,前方的路是浑暗的。我妈说:“你那个婆婆脾气很怪的,千万住一起别吵架。”我知道,父母也做了好大的心理准备。也好不容易说服自己。我妈倔强的说:“儿女在身边的,都没什么出息,飞得高飞得远才行。”

没等我缓过神,很匆忙的一个星期,因为航班被取消,我们又多待了一周。正值暑假,好多人都不知道,那是多挣扎的两周。在那个周二的凌晨,定的闹钟响了。我爸妈比我先起来。楼上楼下的灯开得通亮。我爸说:“东西都没落下吧?”我说,“没有。就一个行李箱。”我假装无所谓的样子。我说:“很快就会回来的。”

当接送机的司机到达,帮我把行李箱搬上后备箱,然后,我们坐上了车。我妈说:”路上注意安全,到了给我们信息。“女儿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我不去看父母背过身的脸。我知道,上面挂满了无声的泪。长这么大,我从没离他们那么远。车子一路往浦东机场开去,天开始下起雨来。车窗上划过的痕,一道一道的在我心上。那刻,我的泪忍不住的流......

如果,立马就飞走,或许,也不会有太多空的时间去细数离别的伤感,原定的七点多的飞机依旧晚点。在漫长的三个多小的时的等待中,我跟我爸妈又一次在电话中经历着这种痛楚。表姐说,这么大的雨,怎么还能飞。她话里的意思希望航班再一次取消。我何尝不是那么想的呢?再给我一周,一月,一年,不,二年,五年。我不想离开。

飞机从上海到深圳转机,又是值机,检查行李,等待。但知道自己还在中国。依旧如同在家一样。此时此刻,我能体会春运时那些想回家的心。人活着,在父母跟前的幸福,只有自己知道。猪队友是无法体会的,因为他从小就像没家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